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灯塔组建研究中心:将攻克航空航天关键材料“卡脖子”技术

2021年03月2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3月24日,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并签约入驻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入驻签约仪式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举行。

3月24日,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并签约入驻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入驻签约仪式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举行。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保伟、天津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姜伟斌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始创于1916年,主要从事涂料及树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生产的“灯塔牌”涂料代表着中国民族涂料工业的骄傲。在国家重点军工项目、航空航天工程中,灯塔承担了大量特种涂料的研制、生产和应用,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绕月卫星、“天宫一号”空间站、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天问一号”探测器所选用的均为“灯塔牌”涂料。

会上,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伟详细介绍了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以及灯塔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对滨海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将全面落实北新建材的“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总经理郑毅对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落户滨海中关村表示热烈欢迎,未来滨海中关村创新中心也将为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提供全面、高质量的服务,为百年灯塔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是中国建材集团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汇集北新建材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搭建的科研创新平台。航空航天特种涂中心是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的一个重要项目,将依托灯塔涂料航天涂料领域的优势,整合技术资源、汇聚高端人才、着力开展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的科研开发,加快攻克航空航天关键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突破产业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占领材料技术制高点。

灯塔涂料方面表示,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落户滨海中关村(天津自自创区)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良好的区位优势、创业环境及日臻健全的创新生态系统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特种涂料研究中心,聚集优秀科技人才,创造一流科技成果,引导行业科技进步,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建设作出贡献。(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