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要闻

三棵树拟收购两家公司70%股权,正式进入绿色建材节能保温材料领域

2021年03月27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3月26日,三棵树(60373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廊坊富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0,300万元;江苏麦格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7420万元。

3月26日,三棵树(60373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廊坊富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0,300万元;江苏麦格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7420万元。

公告显示,廊坊富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1日,法定代表人高永辉,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岩棉制品、保温钉、网格布、保温砂浆、抗裂砂浆;销售:玻璃棉制品、橡塑制品、硅酸铝制品;保温工程施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58亿元、1200.45万元。

江苏麦格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5日,法定代表人高飞,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岩棉、玻璃棉、防腐保温材料、矿棉吸音板装饰材料及附件、网格布、墙体砂浆、保温钉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硅酸铝、橡塑制品销 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防腐保温工程施工。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051.45万元、46.54万元。

三棵树表示,本次收购富达新材70%股权、麦格美70%股权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绿色建材节能保温材料领域,系三棵树致力打造涂料、防水、保温、地坪、辅材、施工“六位一体”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

此次并购,三棵树作为涂料龙头企业,将依托自身产品及渠道优势,对两家产品及资源进行整合,解决行业缺少系统化解决方案的痛点,着重打造外墙涂保一体化以及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共建绿色发展。同时,借助标的公司优质人才资源、资质资源、行业地位,能够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平衡和控制公司进入保温市场的经营风险,有助于加快公司在保温市场推进速度。

目前公司已经在福建莆田、四川邛崃、安徽明光、天津、湖北应城、河南等地设有生产基地,而标的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在河北与江苏,公司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

三棵树表示,本次收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富达新材、麦格美的控股股东,分别持有两家公司各70%的股份,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扩大产品布局,对公司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地位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三棵树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福建莆田,是一家以建筑涂料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涂料、防水、保温、地坪、辅材、施工“六位一体”的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的领军企业。2020年品牌价值达到292.36亿元,2020年跻身全球涂料上市公司市值全球排行榜10强,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民族涂料企业。

业绩快报显示,三棵树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27亿元,同比增长39.43%;营业利润6.38亿元,同比增长22.72%;利润总额6.13亿元,同比增长2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1亿元,同比增长23.33%。(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