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这家龙头企业将大力布局汽车涂料并进军特种涂料领域

2021年03月02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3月2日,松井股份(688157)发布消息称,2021年03月01日9:30-10:30至2021年03月01日15:00-16:00,公司接待富达基金等31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伍俊芸,证券事务代表黄辉,投资者关系与媒体专干司新宇,通过电话会议进行。

3月2日,松井股份(688157)发布消息称,2021年03月01日9:30-10:30至2021年03月01日15:00-16:00,公司接待富达基金等31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伍俊芸,证券事务代表黄辉,投资者关系与媒体专干司新宇,通过电话会议进行。

据介绍,松井股份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涂料、特种油墨等多类别系统化解决方案的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制造商,目前拥有涂料、特种油墨、胶黏剂三大类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两大类领域。高端消费电子领域,业务覆盖手机及配件、笔记本电脑及配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四大细分领域,主要合作品牌有苹果、华为、惠普、小米、微软、亚马逊等;汽车涂层领域,合作品牌有吉利、法雷奥、特斯拉、上汽、广汽等。

伍俊芸介绍说,3C消费电子涂料市场规模在百亿左右,汽车涂料领域规模千亿以上,特种涂料市场规模达万亿级。根据公司技术水平和发展布局,以及市场份额占比情况,公司目前竞争对手主要聚焦于国外,如PPG、阿克苏、巴斯夫、卡秀、武藏等。2019年公司全球市占率排名第四,国内第二,是可与阿克苏诺贝尔、PPG等国际巨头展开竞争的涂层材料生产企业。2021年公司在深耕3C涂料领域同时,也将重点加大汽车涂料领域布局。

与国际巨头相比,公司有何竞争优劣势?伍俊芸回答称,首先,公司定位“技术松井”,十分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在产品技术方面,公司系列PVD涂料技术、系列UV色漆、系列水性涂料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行业先进性,主要产品均具有行业领先或行业先进性,可与国外巨头直接展开竞争。其次,作为百年品牌,PPG、阿克苏等国外巨头产品应用范围较广,主要包含建筑涂料、工业涂料等方面,业务布局相对较广。公司以差异化竞争切入3C高端消费电子市场,获取市场份额,同时也将充分借鉴3C成功经验,进行汽车涂料市场,一步步实现战略布局。

伍俊芸在回答“公司在汽车涂料业务方面,2021年有何规划”提问时表示,在汽车涂料领域方面,公司目前已有车灯防雾涂料、UV硅手感涂料、高光黑涂料等系列产品。2021年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市场开拓力度,大力布局汽车涂料领域,借鉴3C市场经验,以汽车零部件涂料为切入口,进入更多供应商AVL认证资质名单,获取市场份额并逐步迈入汽车涂料市场更广阔空间。

伍俊芸介绍,在3C高端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一直在大力进行市场开拓,夯实根基。除与苹果、华为、惠普、小米等终端品牌客户合作继续加深外,与OPPO、VIVO等终端品牌的业务合作也取得一定成效,部分项目已量产,并新获得微软、华硕、罗技等品牌的合格供应商资格。业务的持续推进及更多合格供应商资质的获得有利于公司业绩的良性增长。

伍俊芸表示,在工业涂料领域,公司将以3C高端消费电子涂层领域为根基,持续市场开拓;同时,以汽车零部件涂料市场为切入口,逐步抢占汽车涂料市场份额;并进行相关技术和资源储备,为进军特种涂料领域做准备。在产品体系结构方面,公司将逐步构建形成以“涂料、油墨、胶黏剂”一体化的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产品体系。

伍俊芸表示,水性涂层材料在高端消费类电子领域处于起步阶段,为环保型涂料的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在水性涂料方面储备多年,具有先发优势,系列水性涂料技术具有行业先进性,同时水性涂料也是公司的发展重心之一。虽然新国标出台相应豁免政策,部分终端品牌选择使用低VOC产品进行市场过渡,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终端品牌开始逐步推广和使用水性涂料。未来不管是汽车涂层领域还是消费电子涂层领域,在可能的情况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水性涂料代替溶剂型涂料都将是必然的趋势。(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