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不惧疫情!海虹老人去年营收增长至19亿美元,亚太地区大增18.5%

2021年03月04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3月3日,海虹老人(Hempel)公布了2020年度财务业绩报告。尽管因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全球涂料市场下滑,但海虹老人在装饰漆和船舶漆的强劲需求推动下,2020年销售收入仍实现了3.2%的强劲有机增长,达到了15.42亿欧元(约合18.965亿美元)。

3月3日,海虹老人(Hempel)公布了2020年度财务业绩报告。尽管因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全球涂料市场下滑,但海虹老人在装饰漆和船舶漆的强劲需求推动下,2020年销售收入仍实现了3.2%的强劲有机增长,达到了15.42亿欧元(约合18.965亿美元)。“公司继续转型成为一家更强大的全球化公司,并为2025年实现业务翻番的加速增长做好准备。”海虹老人表示。

财报显示,海虹老人2020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51亿欧元,同比下降3.82%;营业利润为8900万欧元,同比下降3.26%;净利润为4300万欧元,同比下降14%。自由现金流为1.06亿欧元,同比增长107.8%。将有息负债净额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200万欧元。

海虹老人表示,这些积极的结果是由我们的装饰部门的高需求推动的,特别是对我们的DIY产品。同样,2020年对我们的船舶部门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年份,这对我们的业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在亚太地区。在另一方面,我们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和美洲地区受到了各国当局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而实施的限制和封锁的严重打击,这对这些地区的销售和收益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同事们还是带领我们度过了艰难险阻,最终实现了令人满意的2020年。

“对于我们去年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在前所未有的时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现在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了有机增长,并且还能进一步减少我们的负债。这将使我们在未来几年处于优势地位。”海虹老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rs Petersson说。

据了解,海虹老人2020年船舶漆业务表现优异,尤其是在亚太地区,许多船舶都进行了定期维护。海虹老人先进的防污漆Hempaguard X7自2013年推出以来,已完成了2000次涂装。助力降低了760万吨燃油消耗,减少了23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装饰漆市场的增长超过预期,主要是由于英国和德国的DIY市场需求强劲。

   

亚太地区强劲增长高达18.5%

每个行业领域都以某种方式受到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某些是积极的,有些是消极的。例如,在DIY市场需求旺盛的带动下,装饰部门的业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许多防护项目被推迟,取消或延迟,几乎对每个地区的防护分部都产生了负面影响。

2020年,海虹老人船舶部门(Marine)销售收入为4.13亿欧元,同比增长12.0%。正如预期的那样,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但2020年对于我们的船舶部门来说是一个丰收的一年,同比稳定的12.0%的有机增长对几乎所有地区都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的干船坞业务保持强劲,我们看到新船市场份额上升,欧洲主要船东获得了大笔订单。我们对高端船体涂料Hempaguard X7,Hempaguard MaX和Globic的需求特别高。

2020年,海虹老人基础设施部门(Infrastructure)销售收入为1.77亿欧元,同比下降8.4%。海虹老人的基础设施部门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影响,因为限制和封锁减缓了许多行业部门的发展。因此,许多项目被推迟或取消,这影响了对涂料解决方案的需求。

2020年,海虹老人装饰部门(Decorative)销售收入5.12亿欧元,同比增长11.4%。增加的收入是由DIY产品线推动的,该产品线的需求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积极影响,因为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使私人家庭有必要的时间装饰他们的房屋,从而促进了对DIY产品的需求。

2020年,海虹老人能源部门(Energy)销售收入2.47亿欧元,同比下降7.7%。销售收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限制的不利影响,加上2020年的低油价和天然气价格,由于该行业的许多项目被推迟或取消,对海虹老人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相反,2020年海虹老人对风能产品的需求增加了,这对能源部门的销售收入产生了积极影响。

2020年,海虹老人三个地区中的两个出现了积极的有机增长。亚太地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97亿欧元、9.95亿欧元,分别同比增长18.5%和2.5%;美洲地区的销售收入为1.50亿欧元,同比下降19.2%。“总而言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我们各地区都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地理影响,影响最严重的是EMEA地区的中东地区以及美洲地区。”海虹老人表示。

海虹老人表示,我们的亚太地区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不利影响。尽管如此,该地区仍然表现强劲,销售收入实现了18.5%的有机增长。在干船坞和新建船的需求旺盛的带动下,该地区的船舶部门销售收入实现了34.7%的有机增长。同样,基础设施和能源部门在该地区实现了积极的有机增长。这是由对我们风电产品的需求推动的,而对风电产品的需求超过了对我们的油气产品需求的萎缩。

在EMEA,我们的DIY产品线推动了装饰业务的有机增长,达到11.4%。我们的海洋业务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0.7%的有机增长。在我们的亚太地区,这是由我们的干船坞和新建船的高需求导致的。EMEA的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面临的挑战更大,2020年的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美洲地区是2020年唯一出现有机负增长的地区,主要原因是我们在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表现疲软。这些细分市场合计占到美洲市场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这些挑战主要是由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限制和封锁造成的经济放缓造成的。这特别影响了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铁路细分市场以及我们的Neogard产品的需求。除此之外,由于邮轮行业的萎缩,我们在该地区的船舶业务在2020年有机下降了20.4%。

海虹老人表示,由于美洲地区的表现一段时间以来并不令人满意,因此在今年初采取了纠正措施,包括重组组织结构和实施成本转变。我们还做出了一项战略决定,决定终止在秘鲁、智利和厄瓜多尔的业务,并将通过分销商继续前进。这些措施应在2021年开始生效。

海虹老人表示,在这一年中,我们致力于优化我们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供应链。2019年年中,中国有关部门临时关闭了昆山的1000多家工厂,我们的工厂也在其中。我们被允许重新开工,但只是降低了产能,而且整个2020年产能一直在下降。我们的区域供应链组织紧密合作,以满足该地区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尽可能降低成本。尽管作出了这些努力,我们的开支仍然高于正常水平。中国对我们未来的增长至关重要。因此,我们正在投资我们在该地区的供应链,包括建设两个新工厂,将于2021年和2022年投入运营。

 

预计2021年增长将高于市场

海虹老人于1月份推出了新的Double Impact战略,力争在目标地区和装饰漆、船舶漆、基础设施和能源等细分市场占据领导地位。“2020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也是海虹老人的转型之年。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准备Double Impact新战略,并将业务重新聚焦到四个重点领域,以实现到2025年销售收入翻番至30亿欧元的宏伟目标。”海虹老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rs Petersson介绍道。

海虹老人表示,2021年,我们预计增长将高于市场。我们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我们在多个市场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大流行及其对整体经济的溢出效应大大降低了我们对未来的可见度,使预测成为一项挑战。此外,我们还将迎来新的家庭成员加入海虹老人集团,这将进一步支持我们在2025年实现海虹老人收入翻番的目标。

海虹老人称,我们的财务状况良好,并准备投资我们的新战略和中国的供应链,这将在短期内影响我们的收益。我们仍然希望看到持续的有机增长,稳定的EBITDA利润率和EBITDA在1.5-1.6亿欧元之间,其中不包括潜在的收购。

Petersson表示,“随着收购Wattyl的协议达成,我们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这次收购将对我们在东南亚的业务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并加强我们在装饰漆和工业漆市场的增长雄心。我们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业务的基石,力争在目标市场和地区取得领导地位。收入翻番将使我们能够通过投资更加可持续的涂料解决方案、创新和数字化,为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世界带来双倍的积极影响。”

海虹老人成立于1915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业务涉及工业防护涂料、船舶涂料、集装箱涂料、建筑涂料、交通标线涂料等。目前,集团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海虹老人集团全球拥有28个生产基地、14个研发中心、员工6099人。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有能力继续对未来进行投资,以确保我们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者地位得到巩固,并对价值创造和投资回报具有长远的眼光。”海虹老人表示。(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