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松井股份布局汽车涂料业务,将进军汽车OEM/修补漆领域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3月24日,松井股份(688157)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决定对参股公司广西贝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贝驰”)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144万元认缴广西贝驰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144万元。

3月24日,松井股份(688157)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决定对参股公司广西贝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贝驰”)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144万元认缴广西贝驰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144万元。本次增次完成后,广西贝驰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00万元增加至3,300万元,本公司持有广西贝驰股权由39%增加至58.303%,广西贝驰即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广西贝驰专业从事汽车内外饰件领域的PVD等涂层材料的喷涂、电镀加工业务, 定位为环保电镀技术与产品、自动化生产线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提供汽车电镀表面处理效果零部件和自动化生产线等系列产品。目前拥有打通“核心原材料+关键装备生产线+电镀产品全产业链研发生产”的管理团队,在乘用汽车领域成功实现多项技术和市场突破。

通过集成研发,广西贝驰建立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电镀自动化生产线,并率先成功开发出亮光镀、哑光镀、钨光镀、彩色镀等多种可取代水电镀的PVD电镀产品,拥有和在申报的专利技术5项,应用在汽车零部件如仪表护罩装饰圈、内饰装饰条、外饰字牌、可透光车标等市场。至公告日,广西贝驰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供应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延锋、佛吉亚、裕信方盛、海南钧达等整车及乘用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松井股份表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抓住日益增长的整车装配、私家车改装和售后需求的发展契机,公司拟围绕汽车原厂涂层、汽车零部件涂层、汽车后市场涂层三大领域,利用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和为终端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进行产业升级。

松井股份称,广西贝驰以公司PVD涂料为核心材料,采取先进的PVD电镀技术,对汽车零部件进行电镀表面处理加工。基于公司与广西贝驰有部分相同的汽车终端客户群体,属于上下游关系。公司增资后,有望为客户提供“产品表面处理开发设计与产品表面处理加工”一体化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新材料技术开发速度,扩大市场覆盖区域,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助力。

松井股份(688157)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汽车涂料领域方面,公司目前已有车灯防雾涂料、UV硅手感涂料、高光黑涂料等系列产品。2021年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市场开拓力度,大力布局汽车涂料领域,借鉴3C市场经验,以汽车零部件涂料为切入口,进入更多供应商AVL认证资质名单,获取市场份额并逐步迈入汽车涂料市场更广阔空间。(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