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企业

亚士:计划进军水性工业涂料市场,2022年营收目标突破100亿元

2021年03月25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自2018年首次提出生态战略思想以来,亚士就被贴上了“生态”这个具有时代鲜明特点的标签。而作为亚士集团的掌舵人,李金钟也积极带领亚士践行生态理念,并采取实际行动加速理念的落地。

自2018年首次提出生态战略思想以来,亚士就被贴上了“生态”这个具有时代鲜明特点的标签。而作为亚士集团的掌舵人,李金钟也积极带领亚士践行生态理念,并采取实际行动加速理念的落地。在最近两天的会上,李金钟频频向外界传递有关生态理念方面的信息,更是让外界看到了亚士打造生态圈文化的努力和信心。

“亚士人不仅特别‘简单务实’,而且也特别‘敬畏时代’,我们追随着时代的脚步,与时代的主旋律同频共振。年初,我们亚士制定了1+3阶段性战略目标,提出在2022年实现营收破百亿,2024年破两百亿;同时,着力构建一个大生态圈,业务生态化,构建未来亚士的核心竞争力。”亚士创能董事长李金钟在3月22日举行的亚士月光夜宴活动上如此表示。


亚士创能董事长李金钟在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时隔一天后的3月23日,李金钟在安徽滁州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上作《涂料行业新生态》主题演讲时再次向外界传递了亚士构建大生态圈理念信息。李金钟在此次会上全面而详细阐述的内容,也让外界更加清晰地看到亚士构建大生态圈的具体思路和发展方向。

李金钟表示,“2018年还是在滁州这片热土上,在亚士成立20周年的庆典上,我宣布开启青春亚士新时代,从过去20年的‘简单务实’的用心文化,传承提升到青春亚士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文化,其目的是紧跟新时代步伐,打造一个有新时代动能、可持续发展的、能共创共享的亚士大生态圈。”

李金钟指出,“生态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在我国‘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生态’一词被频频提及,在日益深入人心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也蕴含着丰富的生态圈理念。”

“在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以‘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上来提‘新生态’也是贴合时代,拥抱时代的。”李金钟表示,“在当下新时代与新形势下,亚士与众多同行企业一样,必须重新定义自己,来适应新的时代,成为时代的企业。”

据介绍,亚士文化就是生态圈文化。亚士生态圈是一个三层同心圆,第一圈由亚士和客户、员工、股东、供应商组成,第二圈是文化、机制等驱动力要素构成的动能圈,第三层是势能圈。

那么,亚士又该如何去打造新生态?会上,李金钟着重从以生态合作方式拉通产业链、以生态合作方式构建厂商关系、以生态方式拓展协同业务、把生态融入到企业经营中四大方面作了全面而详细地阐述。

第一,以生态合作方式拉通产业链。李金钟表示,近年来由于国际环境的变化,叠加新冠疫情,我国涂料行业面临着部分进口原料供应紧缺的问题。面对新形势,国家大力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着力解决的痛点之一就是当前我国产业链中存在的诸多“卡脖子”问题。作为行业龙头和民族品牌,亚士决定依托自身大平台体量,以生态合作方式,有计划地向上游技术延伸,实现必要的“进口替代”,力争为自身也为行业拉通产业链,构筑稳定可靠的原材料生态。

李金钟指出,我国涂料行业存在的一些工艺技术短板也亟需补齐补强。在工业涂料领域,国内工艺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近年来,随着国内环保日趋严格,水性工业涂料得到了持续发展,也是未来工业涂料新的增长点。工业涂料水性化给我国工业涂料工艺技术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也为民族品牌进入和占领这个行业创造了契机。秉承产业报国的信念,借助建筑涂料领域积累的成功经验,亚士在逐步探索利用生态资源和能力切入水性工业涂料市场,力争在强化关键原料、工艺技术、设备上做出贡献,构建涂料细分行业之间的生态,做大也要做强民族企业。

第二、以生态合作方式构建厂商关系。李金钟表示,传统的客户、供应商与企业之间是垂直关系,更多是一种交易行为买卖关系。新时代下的市场竞争是生态链之间的竞争,争取产业链成功是厂商之间共同的目标。亚士与合作伙伴之间是共生关系,通过相互赋能、共创共享、共同发展,产生1+1+1>3的多赢局面,将使这种商业关系更有韧性。S100私董会、供应商大会、OEM供应商大会都是亚士以生态合作方式构建厂商关系的尝试,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

第三、以生态方式拓展协同业务。李金钟指出,涂料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也离不开物流、涂装等协同业务的赋能。传统层面上对物流的理解仅仅只是运输和配送,但新时代下,通过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效应模式就是对传统物流模式的重构与升华。传统的涂装业务存在着市场竞争不规范的弊端,在新时代下,面临甲方标准提升、需求多样化的挑战。

李金钟表示,亚士正在思考和尝试依托亚士大平台和亚士获取业务能力,以生态方式拓展生态工业、生态物流和生态涂装等协同业务,目前已组建了亚士工业生态研究室、亚士生态工业公司、亚士生态物流公司、亚士生态建筑工程公司,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个立体化的生态业务。这些生态业务未来一定是亚士新的强有力的增长点。

第四、把生态融入到企业经营中。李金钟表示,“以奋斗者为本”是亚士生态圈文化特征之一,奋斗者是亚士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有质量高速发展阶段的坚强保障。亚士认为,企业和员工之间不能仅仅依靠简单的雇佣关系,新时代下员工对企业的要求不再是简单地提供一份工作,而是包含了更多的诉求。要让企业成为员工的创新高地、创业领地、学习园地、成长平台、成功舞台,要给员工赋能。

李金钟表示,亚士把生态融入到企业经营中,坚定合伙奋斗。我们实施了经营与管理高效生态圈、绩效“三高”生态体系,去年亚士开启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今年我们又开启了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这些都是希望员工能够参与到企业成长中,也能够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李金钟最后表示,站在这个时代转折点上,只有两种企业,一种是被时代抛弃的企业,另一种是紧跟时代步伐的企业。亚士一直是时代大潮中生态圈文化的践行者,这也是青春亚士新时代可持续发展文化所倡导的,也是我们所想所做的。亚士愿与行业同仁一起做强做大我们的民族品牌,实现行业的可持续、有质量的高速增长,为行业发展贡献亚士的力量!(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