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中远海运去年涂料营收9.13亿元,集装箱和船舶涂料业绩增长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3月25日,中远海运国际(00517.HK)公布2020年度财务业绩报告。去年销售收入34.429亿港元,同比增长5%;毛利润6.285亿港元,同比增长13%;毛利率上升至18%,主要受涂料业务表现改善所带动;其他收益及利得/(亏损)—净额为1193.30万港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358.70万港元。

3月25日,中远海运国际(00517.HK)公布2020年度财务业绩报告。去年销售收入34.429亿港元,同比增长5%;毛利润6.285亿港元,同比增长13%;毛利率上升至18%,主要受涂料业务表现改善所带动;其他收益及利得/(亏损)—净额为1193.30万港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358.70万港元。

财报显示,中远海运国际2020年涂料分部实现销售收入为10.8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9.132亿元),同比增加8%;所得税前利润为1.232亿港元,同比增加151%。主要原因是中远关西公司的业务量价齐升,以及应占中远佐敦的溢利亦大幅增加。其中,中远关西2020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844%至1700万港元。

集装箱涂料方面,随着本集团在水性涂料方面的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集装箱涂料业务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改善,销售量、价齐升;严控生产成本的措施有效落实,带动毛利率改善。年内,集装箱涂料销售量同比上升19%至29,392吨。工业用重防腐涂料含车间底漆销售量为18,033吨,同比上升2%。

船舶涂料方面,中远佐敦新造船涂料销售量为4616.10万升,同比增加2%;维修保养涂料销售量为2767.40万升,同比增加10%。中远佐敦的船舶涂料销售量为7383.50万升(约相等于99,677吨,同比增加5%。年内,本集团应占中远佐敦的溢利为9951.80万港元,同比增加141%,主要是由于销售量上升及原材料 价格下跌令毛利率持续改善,也反映中远佐敦在持续强化整体盈利能力和稳定性的措施取得成效。

中远海运国际表示,中远关西在2020年疫情期间仍取得了突出业绩。中远关西重新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国集装箱涂料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在20%以上,而一年前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仅为个位数。整体毛利率也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这凸显了其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中远佐敦的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完善的采购管理和定价策略所致。整体GPM改善了约4个百分点,这是因为ASP增长了个位数。此外,维修保养业务的销售量录得同比稳定增长10%。

展望未来,集装箱涂料方面,本集团将继续秉持创新、专业、领先的理念,持续优化产品配方,并在产品的环保及可持续性等方面精益求精,作为我们争取更大市场份额的竞争优势,从而提高创效能力和毛利率。船舶涂料方面,本集团将继续致力推进新业务及产品的开发和升级,以进一步巩固我们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