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要闻

中涂协会长孙莲英:开创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03月27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3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安徽省滁州举行。会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围绕过去一段时间协会在协助行业共度难关以及取得的成就、未来如何构建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3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安徽省滁州举行。会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围绕过去一段时间协会在协助行业共度难关以及取得的成就、未来如何构建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作主题演讲

孙莲英表示,2020年,行业经历了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涂料人用大爱和担当,谱写了一曲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攻坚克难的赞歌,从而及早摆脱了阴霾,最终实现了全年涂料产量和利润总额双双增长的良好局面。

孙莲英认为,过去一年,以环保政策法规为抓手,以标准制定为引领,涂料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积极推动和参与下,对行业影响深远的国家标准《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正式出台,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相继发布,走在国际前列的两项抗病毒涂料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以及绿色工厂、绿色涂料园区的认定和系列绿色标准的制定,都推动着涂料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绿色制造体系的构建中再上新台阶,使以绿色谋发展、以标准塑行业的发展态势蔚然成型。

孙莲英说,“这一年,我们携手建筑、家居、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上下游产业链的一系列创新性活动,不仅开创了全产链并肩前行的新局面,更是为涂料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插上了双翼。经历了一年的跌宕起伏,一件件,一桩桩,中国涂料人以坚忍不拔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而圆满收官‘十三五’,在充满期待中迎来了‘十四五’”。

在谈及未来发展走向时,孙莲英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报告中指出,未来要依靠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由此,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将继续加强创新驱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发展质量,继续推进绿色环保、注重品牌建设,继续推进标准先行、加强人才培养,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为国民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满足新基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求,为国家重大专项工程提供高性能、特种功能性涂料,坚定实施扩大内需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从而在低VOC含量涂料产品评价和国家绿色涂料产品认定,在国家发明专利奖推荐和中国涂料行业科技技术奖申报,在绿色标准编制和中国涂料从业水平认定、在水性涂料包装桶危险废物属性鉴定等等方面,开新篇,布新局,全面擘画“十四五”。

孙莲英最后表示:“未来,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契机,涂料全产业链的同仁们携起手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做好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以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担当勇立潮头,并肩前行,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开创‘十四五’时期中国涂料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