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厉害!三棵树拟逾40亿元一举投资五个涂料及防水项目

2021年03月0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3月1日,三棵树(603737)公告,公司拟投资逾40亿元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湖北大禹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扩建项目、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和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

3月1日,三棵树(603737)公告,公司拟投资逾40亿元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湖北大禹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扩建项目、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和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

公告称,为了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公司于2021年3月1日与邛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补充协议书》,拟新增投资30,000万元在原有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预留土地上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

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3月1日与湖北应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新签订了《投资协议书》。鉴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原有的生产配套规划及产能布局已无法满足公司目前的发展需要,原计划用地面积100亩,投资金额2-3亿元,变更为用地面积260亩,投资金额10-15亿元。

三棵树表示,为进一步拓展在华东地区的市场、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公司于2021年3月1日与安徽明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资83,000万元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新建涂料生产及配套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用地面积400亩。

根据项目可研报告,安徽三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5,51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为人民币24,393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11,125万元;安徽四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57,4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为人民币96,805万元,流动资金为人民币60,657万元。

公告显示,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29,358万元,项目用地152.18亩,项目预计产能:真石质感漆24万吨/年,多彩漆2.4万吨/年。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正式投产。

湖北三棵树一期项目——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36,727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60亩,项目预计产能:乳胶漆18万吨/年,真石质感漆42万吨/年;多彩漆2万吨/年,罩面清漆1万吨/年,腻子粉32万吨/年,防水辅料5万吨/年;涂料罐2,000万个/年。预计产值约25亿元-4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湖北大禹二期项目——湖北大禹九鼎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扩建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3,176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预计产能: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000万平方米/年,1.2米宽幅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90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45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高分子片材45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外露型TPO卷材300万平方米/年,2米宽幅外露型PVC卷材300万平方米/年,水性漆3万吨/年,干粉砂浆1.5万吨/年。建设期为24个月。

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三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 35,518万元,目预计产能:SBS防水卷材2,000万平方米/年;无胎自粘防水卷材2,000万平方米/年,TPO防水卷材500万平方米/年,乳化沥青涂料1万吨/年,非固化涂料1万吨/年。建设期为6个月。

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57,462万元,整个厂区规划地块总面积约379.7亩,项目预计产能:水性工业漆3.1万吨/年,水性木器漆0.4万吨/年,UV+家具漆2万吨/年,真石质感漆30万吨/年,石膏基腻子粉2万吨/年,一体板600万平方米/年,EPS板30万立方米/年,隔音板600万平方米/年,新家居涂装基板100万平方米/年,新家居实木地板100万平方米/年,硅酮胶6万吨/年,美缝剂1,400万支/年,JS防水液料3.5 万吨/年,JS防水粉料6万吨/年。建设期为12个月。

三棵树表示,公司在该产业园投资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3月建成投产,本次拟增加投资建设的真石质感漆、多彩漆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可以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三棵树称,公司及湖北大禹此次在应城市东城工业园新建项目、扩建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有利于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在扩大产能、增强公司的规模扩张能力的同时加快公司的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三棵树表示,公司此次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新建三期及四期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其交通区位优势,更好地整合当地营销资源,扩展产能及产品品类,以期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华东及华中地区的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