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金力泰、集泰股份、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发布业绩快报

2020年03月0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2月28日,金力泰(300225)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56亿元,同比增长0.85%;营业利润为2849.44万元,同比增长205.12%;利润总额为3226.54万元,同比增长18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008.13万元,同比增长171.63%。

2月28日,金力泰(300225)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56亿元,同比增长0.85%;营业利润为2849.44万元,同比增长205.12%;利润总额为3226.54万元,同比增长18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008.13万元,同比增长171.63%;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064元,同比增长166.67%。

公司本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从经营发展战略层面对公司的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进行了调整与优化,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2)本期公司产品成本有所下降,促使公司毛利率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使得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得益于营业利润的增长,本期公司的利润总额与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亦有显著增长。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2月28日,上海新阳(300236)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10亿元,同比增长1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3059.82%。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3072.49%。

2月28日,神剑股份(002361)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0.81亿元,同比增长7.38%;营业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8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 67.03%。

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等指标均实现增长,主要原因系以下两方面:1、公司坚持持续稳健发展的经营目标,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新产品开发,优化供应链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管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规模稳步增长;2、公司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稳步发展,化工新材料领域产销量进一步增长,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提升,盈利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2月27日,集泰股份(002909)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8.96%;营业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279.61%;利润总额为1.02亿元,同比增长29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37.39万元,同比增长350.19%。

2019年,在国际经济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公司取得上述业绩实属不易,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公司紧抓高端密封胶产品国产替代、行业整合加速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在营销网络、产品研发、客户资源、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夯实在建筑和集装箱密封胶领域的头部地位,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二是依托已有的技术优势持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公司水性涂料产品在钢结构制造和石化装备领域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并逐渐建立起优势地位。公司在2019年10月完成了对兆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75%股权的收购,布局LED照明、汽车电子、电子电器及电力等领域;三是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期投产,凭借自动化和规模化的生产优势,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同时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满足下游市场的需求;四是由于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较上年同期显著下降,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明显提升。

2月27日,飞凯材料(300398)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营收稳健,实现营业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4.68%;营业利润3.18亿元,同比下降3.12%;利润总额3.16亿元,同比下降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6亿元,同比下降7.33%;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下降23.88%。

2月27日,广信材料(300537)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28.14%;营业利润7286.94万元,同比增长44.55%;利润总额9843.60万元,同比增长64.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62.38万元,同比增长37.42%。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上年同期为0.29元。

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下游市场需求提升,主要老客户的订单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引进新客户,实现收入增长。营业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加强供应链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管理;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利润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营业利润同比增长;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债务重组利得和政府补助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利润总额的增长。基本每股收益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计划,营业收入和盈利水平稳健增长。子公司运营良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对净利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最终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稳步增长。(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