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三棵树/亚士/嘉宝莉/固克/立邦等入选绿色供应链行动白名单

2019年09月15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为了避免APEO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中城联盟会上推出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水性涂料APEO控制首批白名单”,三棵树、亚士漆、嘉宝莉、固克、PPG、立邦、美涂士、STO、久诺等24家涂料供应商达到了相关要求,进入了首批白名单。

9月5日,2019年中城联盟供应商大会暨房地产行业绿链行动三周年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围绕第九批中城联采的工作成果展示与表彰,绿链行动的最新进展与发布,聚焦多个与绿色可持续相关的议题,将中城联采与绿链行动深度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感,推动了房地产上下游企业、机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积极联动与融合。

为了避免APEO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中城联盟会上推出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水性涂料APEO控制首批白名单”,三棵树、亚士漆、嘉宝莉、固克、PPG、立邦、美涂士、STO、久诺、铃鹿、富思特、巴斯夫、威士伯、厦光、德普威、三银涂料、北新建材、多乐士专业、凯圣、德爱威等24家涂料供应商达到了相关要求,进入了首批白名单。

此外,中城联盟还发布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保温材料HBCD阻燃剂有害控制的白名单”,亚士、立邦、固克、美涂士、富思特、巴斯夫、卧牛山、君旺、秦恒等10家供应商达到了要求,入选首批的白名单。

据了解,绿链行动的白名单机制旨在遵循公正、公信、审慎、渐进的原则,建立绿色采购标准体系,集中房地产企业的采购额度,通过采购权撬动供应商提升环境表现,使其符合相应的环保标准、绿色标准。

通过白名单机制来推动绿色采购,从原材料开采源头、生产过程、消费终端等环节入手,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产业链的全过程。目的是要撬动上游工业源头减少排污、减少碳排放;提高资源效率,实现产业链绿色升级,为终端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环保的产品。

据了解,中城联采与绿链行动在第九批联合采购中开展了深度合作与互动:第九批联采结合绿链行动开展的品类,向全品类推荐实施“供应链企业环境合规性”方案;并向涂料、地板、铝型材等品类推荐采用相关的“房地产行业绿色采购行动方案”:“水性涂料APEO控制”、“木材来源合法化”、“室内装饰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控制”、“铝合金无铬钝化控制”。

绿链行动是在2016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由阿拉善SEE、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万科、朗诗这5家机构共同发起的。绿链行动以房地产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为主体,施行绿色采购。由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技术支持,推选环境表现良好的供应商进入推荐采购名单,房地产企业将根据制定的一系列绿色采购方案进行采购。

中城联采一直秉承着绿色采购的信念,与绿链行动积极对话和合作。中城联盟秘书长李洁表示:“在绿色供应链方面,我们有6000亿的采购权为背书,从材料的开采源头一直到终端消费等多个角度来绿化采购供应链,有2000家供应商企业和100位职业经理人,涉及七大品类,有100家地产企业参与其中。”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本年度的绿色供应链行动与中城联盟联合采购开展了深度合作,与38家联采单位在41个采购品类中合作,推动160家供应商进行绿链标准与联采标准的对接,目的是推动51亿的采购总额对应的供应商能够达到环境合规的要求,实现绿色采购。绿链行动的九家机构一起携手,坚持把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绿色采购、绿色供应链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中城联采联络办负责人、新地集团采购总监郑兵表示,第九批联采有38家成员单位,共完成了41个品类的联合采购,总采购金额是51亿元,节约金额2亿元。在38家联采企业中,2018年销售额超过百亿的有15家,而这15家在2018年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56万亿。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绿名单”启动仪式。据了解,被纳入“绿名单”的企业,将成为绿链行动推荐房企采购的环境表现较好的供应商。“绿名单”的评价机制为:成立专家委员会、制定评价体系、技术支持企业先行、“绿名单”评选与应用,从而推动整个房地产供应链上的绿色低碳发展。(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