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中国品牌力指数发布:立邦/三棵树/大宝漆/嘉宝莉等上榜

2019年04月2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4月15日,由工信部科技司和消费品司指导,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推出的2019年中国品牌力指数正式发布。涂界记者注意到,立邦、多乐士、华润、三棵树、大宝漆、嘉宝莉、紫荆花等知名涂料品牌上榜。

4月15日,由工信部科技司和消费品司指导,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推出的2019年中国品牌力指数正式发布。涂界记者注意到,立邦、多乐士、华润、三棵树、大宝漆、嘉宝莉、紫荆花等知名涂料品牌上榜。

研究报告显示,墙面漆品类中,立邦、多乐士、华润分别以606.4分、485.6分、375.9分位居2019年C-BPI第一品牌、第二品牌、第三品牌,其中立邦连续3年位居第一。

此外,木器漆(油漆)品类中,立邦、多乐士、华润分别以561.0分、477.2分、392.7分位居2019年C-BPI第一品牌、第二品牌、第三品牌,其中立邦连续7年位居第一。

墙面漆品牌排行榜显示,立邦、多乐士、华润、三棵树、大宝漆、紫荆花、嘉宝莉,C-BPI得分分别为606.4、485.6、375.9、355.4、316.1、289.0、280.3,分别排名第1-7位。去年上榜的雅士利、来威漆、南宝,今年则退出榜单。

木器漆(油漆)品牌排行榜显示,立邦、多乐士、华润、三棵树、大宝漆、嘉宝莉,C-BPI得分分别为561.0、477.2、392.7、381.2、335.3、300.0,分别排名第1-6位。去年上榜的樱花、长颈鹿,今年则退出榜单。

2019年全国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记住的品牌数量在减少。但这并不代表品牌正在失去影响力。相反,对一部分的遗忘是对另一部分的选择,上榜品牌的品牌力水平整体上升,再购稳定性和品牌关系都在持续增强。这部分被记住的品牌,享有更长久的用户价值。

国信品牌评价研究院院长杨曦沦说,经过长时间苦练内功,产业升级,在很多领域,其实中国制造的质量已经不输给外国企业,但一双质量差不多的鞋,人家却能卖出几倍的价钱,差的就是产品之外的品牌溢出价值。所以,“好产品”除了“产品好”,还要“品牌好”。

杨曦沦表示:“还是根据用户还有他的文化属性,因为作为一个品牌,除了质量功能,实际上文化属性和情感属性也是要洞察的。所以高溢价的产品刚开始肯定不是大规模的产品,它一定是围绕着一个圈层,圈层扩大,产品规模扩大。当圈层追随者增加,销售也会扩大。”

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是由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2011年首次推出并连续数年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C-BPI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独立无偏见研究,是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品牌力指数,是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

据了解,2019年中国品牌力指数调查覆盖全国65个城市,176个细分行业,7800多个品牌,主要是通过消费行为,评价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程度。根据指数报告,2019年中国品牌力指数的176个品类中,第一品牌70%由中国品牌获得,比去年小幅上涨。(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