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一家中外汽车漆合资企业要建厂了,成了阿克苏诺贝尔、三棵树的邻居

2016年09月2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涂界记者9月28日获悉,四川思科永和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3亿元新建汽车用涂料及稀释剂、清洗剂生产项目。项目在生产期末预计累计可获得盈余资金25848万元。

涂界记者9月28日获悉,四川思科永和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3亿元新建汽车用涂料及稀释剂、清洗剂生产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成都市辖邛崃市邛崃羊安工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区内,而该区内东面有长润化工(在建)、成优品涂料等企业,北面分布有阿克苏诺贝尔、长兴化工、三棵树涂料等企业。

项目占地面积54.39亩,总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聚酯类涂料5700吨、醇酸树脂类涂料6400吨、丙烯酸类涂料10200吨、氨基树脂类涂料7700吨、水性稀释剂/清洗剂7000吨和溶剂型稀释剂/清洗剂300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在生产期末预计累计可获得盈余资金25848万元。

近年来经济迅猛发展,以汽车为代表的现代化生活方式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从而导致汽车产量不断创出新高。2008年,我国共生产各类汽车930万辆,而到了2015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连续七年蝉联全球第一,并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分别同比增长3.3%和4.7%。

而在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中,必不可少的涂装占有很重要的一席,它赋予汽车漂亮的外观和良好的抗蚀性能。其生产过程中需使用大量的涂料,同时必须使用大量的稀释剂、清洗剂,故随着汽车产量的提升,汽车涂料及其稀释剂、清洗剂的耗量也大幅提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7-2014年,我国车用涂料产量复合增长率为19.73%,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2014年,我国车用涂料产量达157万吨,较2013年增长8.28%(2013年:144万吨),在汽车消费增长的带动下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涂料总产量达1717.57万吨,同比增长4.2%。根据往年的数据来分析,预计2015年我国车用涂料产量同比增长8%,达169.56万吨,占全国涂料总产量的9.87%。未来,汽车涂料产品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前景良好。

四川思科永和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成都源永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逸程发展有限公司(港资企业)、成都贝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川瑞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瑞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恒瑞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成都明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用涂料及稀释剂、清洗剂的生产。

思科永和表示,为能更好占有国内汽车涂料市场,该公司依托成都源永科技有限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及成熟的生产技术,拟决定在邛崃羊安工业园内征地约54.39亩,实施“汽车用涂料及稀释剂、清洗剂生产项目”。(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