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焦点图-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意大利TASSANI在华建生产基地 主攻高端艺术涂料市场

2015年09月30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9月29日下午,意大利TASSANI在中国顺德隆重举行“意大利TASSANI战略投资规划暨中国分公司成立剪彩仪式”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期投资300万欧元在华新建生产研发基地,并同时启动了该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2015年,对于中国涂料工业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因为,中国现代涂料工业,走过了100年辉煌历程。恰巧在中国涂料工业100周年之际,发展延续了近100年历史的意大利知名涂料企业TASSANI(塔萨尼),来到了中国。

9月29日下午,意大利TASSANI在中国顺德隆重举行“意大利TASSANI战略投资规划暨中国分公司成立剪彩仪式”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期投资300万欧元在华新建生产研发基地,并同时启动了该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TASSANI在全球除意大利本土外的第一座生产研发工厂。届时,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便可以享受到意大利品质、意大利制造的艺术涂料及功能建筑涂料产品以及相关服务。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黄开、秘书长吕水列,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长涛,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秘书长张梦东,意大利TASSANI全球执行总裁Mr.Luigi Vignolo、首席技术官Mr.Saia Stefono,意大利著名设计师Mr.Vincenzo Vinci,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CEO项兴浩、执行总裁刘芳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广东电视台、新快报、中山日报、广州青年报、新浪网、金羊网、广州视窗、21CN、腾讯大粤网、太平洋家居网、中国建材网、慧聪涂料网、涂饰商情、中国涂料报、涂料市场、涂赢天下、涂料经、中国涂界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事。

 

会上,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黄开在致辞中,对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祝愿其在中国的发展取得辉煌。

黄开表示,“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可以说,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的成立,是我省涂料行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完善涂料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黄开在致辞中谈到了国内艺术涂料兴盛的原因,并表示,艺术涂料的兴盛,不仅意味着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转变,也意味着涂料消费市场正向多元化的消费阶段升级,涂料行业产品的结构正在转变。

黄开表示,“艺术涂料,未来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涂料板块,现在越来越得到行业重视,今后开展对艺术涂料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做好了,对推动产业发展,对推动涂料的消费升级,有相当大的意义。”

黄开表示,目前,广东省涌现出了大批的艺术涂料企业,发展势头也比较好,因此,协会也一定会为艺术涂料产业的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同时,黄开还对广东省艺术涂料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企业要有所全面创新;第二,企业与协会商会一道,共同参与制定艺术涂料行业标准;第三,企业间应抱团发展,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广东艺术涂料产业,提高广东艺术涂料技术研发、色彩、工艺和服务水平,打响广东艺术涂料品牌。

黄开表示,现在正是秋天。一代伟人毛泽东曾经写过两句描写秋天的诗: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毫无疑问,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是我们在秋天收获的果实,但是我们感觉它更象春天的一朵报春花,象征着艺术涂料兴盛的到来,也喻示着艺术涂料在中国市场上,正全面走向繁荣。

 

随后,意大利TASSANI全球执行总裁Mr.Luigi Vignolo在会上致辞时,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新闻媒体朋友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TASSANI情况以及对中国市场发展憧憬。

Luigi Vignolo表示,“2015年,中国涂料工业迎来了100周年,中国涂料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专业底蕴。经过中国涂料人几代人的努力拼搏,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涂料大国。”

Luigi Vignolo表示,意大利是一个充满艺术追求的国度,对艺术的追求融入到意大利人的精神世界。意大利人还崇尚自由,热情奔放,丰富的艺术展示在意大利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涂料是家庭装饰的最后美化环节,因此,意大利人对于涂料的要求也近似苛刻。

对于缘何选择到中国来发展,Luigi Vignolo表示,如今的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国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速度在国际上备受瞩目。同时,中国也是国际上的人口大国,涂料消费量在全球排列前茅。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对于高品位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基于中国国情,意大利TASSANI萌生了进军中国的蓝图构思。

Luigi Vignolo表示,“与以往意大利涂料品牌入驻中国不同的是,我们选择将生产基地设在中国。让广大的中国消费者可以不用走出国门、不用承受高昂的进出口关税费用就能够享用到纯正的意大利产品。我们立志让意大利高品质的涂料产品以及高品位的艺术涂料产品能够进入到中国寻常百姓家。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目标。”

Luigi Vignolo表示,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是TASSANI实现全球业务拓展除意大利本土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我们非常荣幸地能够选择与项兴浩先生进行战略合作。“本次之所以选择与项先生共同建立塔萨尼中国生产基地。主要是因为项先生在艺术造诣、营销创意等方面的评估均适合双方进行战略投资合作。”

而据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的情况,为了实现未来5年的在华发展战略,意大利TASSANI未来五年的商业战略重点将包括:生产基地硬件设施的配备,产品整套技术转移,涂装技术施工工艺培训班建立,品牌推广计划以及人才选拔。其中,将在五年时间内实现TASSANI中国市场最少十家一线城市的品牌集中推广和宣传,从中心城市向下逐步拓展,建立一支有销售能力而且同时具备有工艺能力的高素质经销商团体。

据介绍,在规划的时间内,TASSANI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因地制宜,将合符市场发展的产品不断进行引入,然后配合推广。其中第一期重点为TASSANI七大系列艺术涂料产品,该系列产品是TASSANI精选的产品,具有易施工,质感考究,效果出彩的特点,这些产品适合各类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且能够进行DIY设计和制作。此外,为使产品更易进行推广和应用,由TASSANI本土技术应用工程师将每年开办三期涂装工艺培训,增强TASSANI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Luigi Vignolo最后表示,2015年适逢中国涂料100周年,在此我们也向中国涂料人致以崇高的敬意。TASSANI愿与所有中国涂料人一起,为中国市场创造出更多的涂料精品,愿意与所有的中国涂料人一道开创和谐文明的市场环境,愿意向所有优秀的中国涂料人学习并共同成长。

 

接下来,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黄开、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长涛、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意大利TASSANI全球执行总裁Mr.Luigi Vignolo、意大利TASSANI首席技术官Mr.Saia Stefono、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CEO项兴浩共同为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成立剪彩。

项兴浩表示,“与意大利TASSANI的结缘,是人生事业与个人艺术追求的完美结合。”据了解,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项兴浩,二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艺术的追求,但苦于事业与个人专业无法交集。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幅出自意大利美术大师的油漆画作,让我惊叹。由此,我就开始了涂料与美术相融合的特色艺术之路。不为商业同质,只为寻找自我内心以此满足大众高品位的需求。”项兴浩表示。

 

随后,意大利TASSANI全球执行总裁MR.Luigi Viginolo、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CEO项兴浩先生共同为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的成立揭牌。

 

会议期间,意大利TASSANI还举行了中国分公司授聘仪式,其中聘任刘芳女士、MR.Saia Stefono、MR.Vincezo Vince分别为TASSANI中国分公司执行总裁、首席技术官、艺术顾问,意大利TASSANI全球执行总裁MR.Luigi Viginolo、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CEO项兴浩先生为受聘人颁发了聘书及荣誉杯。

 

接着,意大利TASSANI中国分公司执行总裁刘芳女士作了“百年匠心 返璞归真”主题演讲。刘芳与嘉宾分享了自身从事涂料职业经理人的十年经历。

刘芳表示,十年间,经历过了专业产品命名概念化、竞争白热化、追风疯狂化、品质同质化、创意无序化。“在一段事业的空档期里,遇见了TASSANI,被意大利时尚艺术的浓郁氛围所感染,古典艺术与时尚奢华的完美结合,社会文化与商业文化有效融合,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探索意大利艺术涂料以及TASSANI品牌。”

刘芳从TASSANI里的艺术美术大师和首席技术官,谈到了TASSANI人的匠人精神。“TASSANI坚守自身的品牌定位,尊重事实市场,细分化市场目标,一切以大众需求为导向。这样的企业文化理念难能可贵。”

最后,刘芳希望TASSANI的入驻,能够为中国市场注入一股清新之风,还原大众实质需求,让市场理性回归,呼吁行业返璞归真。

 

会上,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在作“关于艺术涂料的思考”主题演讲时表示,意大利TASSANI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进军中国,主攻高端艺术涂料市场,这为广东省艺术涂料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吕水列在演讲中全面分析了国内艺术涂料的发展前景,以及对艺术涂料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行业要制定艺术涂料产品标准,完善艺术涂装施工规范;加大艺术涂装培训,树立艺术涂装新形象;拥抱创意革命,培养创意者的“DIY”艺术涂装;建立产业联盟,捍卫行业形象。同时希望,意大利TASSANI与中国企业一道,共同来推动艺术涂料业的发展强大。

 

随后,意大利TASSANI首席技术官Mr.Saia Stefono作“意大利TASSANI产品解析分享”。据Saia Stefono介绍,TASSANI,1918年由乔瓦尼和彼得罗兄弟共同创立,目前,TASSANI逐渐向专业建筑涂料方向发展,可以提供种类丰富的个性化、高性能产品,以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产品涵盖了艺术涂料、建筑涂料、家具木器漆、防水涂料、地坪涂料等2000多个系列,且全线产品均为水性涂料。

据了解,2015年5月,TASSANI获得了欧盟最高环保标准——“法国VOC检测A+认证”;不仅如此,其他在产品均严格经过了欧盟国际的审查。TASSANI丰富的产品线、过硬的产品环保品质让TASSANI不但成为意大利人的钟爱涂料品牌,而且随着国际化战略,TASSANI已经远销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消费者的信赖品牌。

作为奥运会场馆指定合作伙伴,TASSANI产品应用领域覆盖了方方面面,从公共装修到民用装修,从特种需求到百姓居家,无论在工厂、车站、飞机场,还是在古建筑、酒店、商场、别墅、民居,在意大利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方都可以见到TASSANI的身影。

 

接着,意大利著名设计师Mr.Vincenzo Vinci作“意大利色彩艺术之旅及配色视觉技巧”演讲。Vinci表示,艺术涂料的发展关键在于色彩和工艺,而在一个完整的居住空间里,色彩的搭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走过近百年历史的TASSANI,正面临着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新机遇。相信,拥有百年积淀、百年历练的TASSANI一定会更好更大更强,支撑TASSANI不断跨越,走向辉煌。2015年,从中国再出发,流淌了近百年的TASSANI之流,在继续前进。让我们期待TASSANI在中国的辉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