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法规标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法规标准

艺术涂料、汽车涂料等6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7年11月2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日前,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征求《水性艺术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低VOC含量的高固体分和超高固体分及无溶剂环氧涂料定义》、《商用车低VOC低温烘烤涂料》、《汽车内饰件涂料(水性和溶剂型)》、《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6项团体标准意见的函。

日前,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征求《水性艺术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低VOC含量的高固体分和超高固体分及无溶剂环氧涂料定义》、《商用车低VOC低温烘烤涂料》、《汽车内饰件涂料(水性和溶剂型)》、《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6项团体标准意见的函。

《水性艺术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规定了水性艺术涂料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各类以水为溶剂或以水为分散介质的内外墙及涂装工程用水性艺术涂料。

《低VOC含量的高固体分和超高固体分及无溶剂环氧涂料定义》标准规定了工业防腐领域使用的低VOC含量的高固体分和超高固体分及无溶剂环氧涂料定义,产品分类、评价要求、评价方法等。标准适用于低VOC含量的高固体分和超高固体分及无溶剂环氧涂料的评价。

《商用车低VOC低温烘烤涂料》标准规定了商用车低VOC低温烘烤涂料(含高固溶剂型和水性产品)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低温烘烤产品,用于商用车、挂车、汽车列车、旅居挂车(按GB/T 3730.1-2001的规定划分)。由于铁路涂料有专门的铁路机车行业标准,可以直接采用,因此该标准针对铁路机车用低温烘烤涂料仅作参考建议,在此不作特殊要求。标准将商用车低VOC低温烘烤涂料分为底漆、中涂漆和面漆。其中面漆分为本色面漆、底色漆和罩光清漆。

《汽车内饰件涂料(水性和溶剂型)》标准规定了汽车内饰件涂料产品的术语与定义、范围、分类、测试方法、指标要求等内容。标准适用于由溶剂型,水性等加热固化型涂料;各类产品分支包含并不仅限于1K,2K产品;其涂层用途包含底漆,色漆以及清漆等涂料,用于原厂乘用车内饰件涂装。

《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标准规定了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产品的术语与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水为主要分散介质,合成树脂乳液或其他材料为基料,石墨烯粉体材料为主要屏蔽功能材料,配以助剂、填料等制成的建筑内外墙用底漆。

《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标准规定了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产品的术语与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由石墨烯粉体材料、锌粉(除鳞片状锌粉)、环氧树脂、固化剂、溶剂等多组份涂料,用于钢铁基材的防锈。标准不适用于不挥发分中金属锌含量低于20%的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产品。(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