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顺德涂料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

2018年11月0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11月1日,顺德涂料商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哥顿酒店召开,本次理事会以“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为主题。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顺德涂料商会老会长胡景钊,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商会顾问、新闻媒体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11月1日,顺德涂料商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哥顿酒店召开,本次理事会以“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为主题。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顺德涂料商会老会长胡景钊,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商会顾问、新闻媒体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作主题演讲

会上,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作了“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主题演讲。方昕围绕中国及顺德的经济形势、顺德涂料行业现状、对顺德制造业和顺德涂料行业的要求、顺德涂料下一步目标、顺德涂料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作了阐述。

方昕介绍说,当前,顺德涂料行业面临着各种问题,比如原材料大幅涨价,房地产政策宏观调控,研发、管理、人力成本增加,以及经营、研发人才外流,贸易摩擦导致的间接影响。

方昕表示,当前所处的发展环境对顺德涂料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必须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行业企业需要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扩大规模,加大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或者打造成为“小特美”企业,提高附加值。

方昕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态环境需要保护,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创新、开放,向科学要增量,向质量要空间。在顺德被批准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形势下,顺德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必将被赋予新要求,顺德涂料行业及企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

方昕表示,顺德涂料接下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创新、摸清家底、提炼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一系列涂料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顺德涂料集体商标的申请,来推动顺德涂料立足顺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让“顺德——中国绿色涂料之乡”成为世界涂料的一面旗帜。


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作工作报告

会上,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作了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7-10月),从会员服务、培训工作、商会活动、标准制定等几个方面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同时,张梦东还对顺德涂料商会秘书处今年11-12月工作计划作了重点汇报,同时提出了顺德涂料商会2019年度重要工作设想。

会议期间,顺德涂料商会老会长胡景钊作了“商会2018年会员大会及迎新晚宴方案”介绍;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环保审批服务科领导代表讲解了环保项目审批及验收政策。


理事会代表积极发言

此外,全体理事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商会开展工作的给予了肯定,并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的商会特邀顾问、媒体代表积极发言,对顺德涂料如何发展创新,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建言献策,共话顺德涂料高质量发展。(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