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石墨烯锌粉涂料、轨道交通车辆用涂料等8项涂料行准报批

2019年11月17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10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23项行业标准,涵盖了《涂料用天然树脂乳液》、《轨道交通车辆用涂料第2部分:耐电弧绝缘涂料》、《石墨烯锌粉涂料》等8项涂料行业标准。

10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23项行业标准,涵盖了《涂料用天然树脂乳液》、《轨道交通车辆用涂料第2部分:耐电弧绝缘涂料》、《石墨烯锌粉涂料》等8项涂料行业标准。

《涂料用天然树脂乳液》标准规定了涂料用天然树脂乳液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 标准适用于以松香、植物油、淀粉、糖、天然胶乳、植物纤维等天然植物原料为起始原料或主要成分制成的以水为分散介质的天然树脂乳液。该产品可用于水性建筑涂料、水性木器涂料等水性涂料,起成膜粘结作用。

《轨道交通车辆用涂料第2部分:耐电弧绝缘涂料》,本部分规定了轨道交通车辆用耐电弧绝缘涂料的产品分类和配套体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标志和贮存等内容。本部分适用于施涂于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车辆车顶外部受电弓区域的耐电弧绝缘涂料,其配套涂层具有抗电弧绝缘作用。

《石化设备内壁用耐酸性防腐蚀涂料》标准规定了石化设备内壁用耐酸性防腐蚀涂料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环氧树脂、乙烯基树脂或其他聚合物为主要成膜物质,加入颜料、填料、助剂等配制而成的双组分涂料,产品主要适用于高温、高压(温度不超过100℃、压力不大于10MPa)且含有H2S、CO2、Cl-、F-、NO3-、SO4-2及烃类化合物的酸性介质环境下的钢质储罐、压力容器、管线及混凝土设施等石化设备内壁的防腐蚀保护。

《石墨烯锌粉涂料》标准规定了石墨烯锌粉涂料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由石墨烯材料、锌粉、无机或有机漆基等组成的涂料,产品主要用于ISO 12944-2:2017中定义的大气腐蚀性等级(C2~C5)条件下钢铁基材表面的防腐蚀保护。标准不适用于不挥发分中金属锌含量低于30%的锌粉涂料产品。

《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标准规定了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聚偏二氟乙烯树脂(PVDF)和丙烯酸酯类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加入颜填料(清漆不加)、助剂等制成的水性和溶剂型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该产品主要用于铝及铝合金等金属表面的装饰和保护。

《水性氟树脂涂料》标准规定了水性氟树脂涂料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含C-F键的共聚树脂水性涂料,主要用于建筑外墙表面、混凝土设施表面、金属表面的装饰和保护。标准不适用于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应用于其他类型底材的水性氟树脂涂料可参考本标准。

《金属护栏用粉末涂料》标准规定了金属护栏用粉末涂料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和贮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树脂、固化剂及颜料、填料、助剂等配制而成的热固性粉末涂料,该产品主要适用于金属基材的护栏。

《地坪材料术语和定义》标准规定了地坪材料的材料、原材料、性能、缺陷、构造、施工和种类的术语和定义。标准适用于地坪材料的生产、设计、施工和应用。

工信部表示,根据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2日。(涂界)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