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2016全球涂料100强榜单出炉,美国PPG霸主地位遭挑战!

2016年08月0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近日,中国《涂界》发布的“2016年全球涂料100强排行榜”,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美国PPG保住自己霸主地位,但尽管如此,后起之秀仍是层出不穷,霸主地位遭挑战!

近日,中国《涂界》发布的“2016年全球涂料100强排行榜”,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美国PPG保住自己霸主地位,但尽管如此,后起之秀仍是层出不穷,霸主地位遭挑战!

此次榜单按照相关公司上年度涂料销售额进行排名,上榜企业有25家来自中国,美国16家企业,日本12家企业,德国9家企业,韩国7家企业。

从经营收入来看,世界涂料100强企业累计销售额为1015.2亿美元,占全球涂料总销售额的53.07%;世界前10强涂料企业累计销售额为621.917亿美元,占全球涂料销售总额的32.51%,占榜单总销售额的61.26%。

榜单显示,美国PPG再次雄踞排行榜榜首,这也是该公司连续2年获此殊荣。2015年PPG涂料销售收入达到142.41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宣伟高出29.017亿美元;而曾经的霸主阿克苏诺贝尔以涂料销售额108.845亿美元位居第三位。

PPG工业发布2015年财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为153.30亿美元,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高性能涂料销售额87.65亿美元,工业涂料销售额54.76亿美元,玻璃业务销售额10.80亿美元。剔除玻璃业务后,实际涂料销售额为142.41亿美元。

PPG工业,成立于1883年,主要生产涂料、玻璃、玻璃纤维及化学品,是世界领先的交通工具用漆,工业、航天和包装用涂料制造商。在南北美洲、亚太地区、欧洲、中东、非洲的42个国家拥有超过156家全资子公司或合资公司。

分析者预计该榜单或将在2017年发生变化,PPG雄踞榜首的日子或将到头。因为2016年3月20美国涂料巨头宣伟(Sherwin-Williams)宣布约93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威士伯(Valspar),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2015年度收入及经调整EBITDA分别约为156亿和28亿美元,拥有约58000名员工,超过了PPG。

从2015财年报告来看,宣伟销售额为113.393亿美元,威士伯销售额为43.926亿美元,两家公司合并后的销售额约为157亿美元。PPG工业2015年度净销售额为153.3亿美元,剔除10.8亿美元玻璃业务销售额,涂料净销售额为142.5亿美元。

从数据对比来看,两者总销售额只相差3.7亿美元,但涂料总销售额相差较大,达14.5亿美元。整体来看,其实两者差距并不是很大。

业内人士认为,到2017年,如果PPG自身业绩发展很好,再加上通过系列收购,年销售收入还是有可能超过宣伟,因此PPG最后还是稳居世界涂料霸主地位。

“当然,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就像宣伟昨日突然宣布收购威士伯的消息一样,明天发生什么,都难以预料。”业内分析人士表示,“PPG在收购方面有着很强的运作能力,假如接下来能收购几家优质涂料企业,PPG在世界第一位置还是能够保持的。”(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