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原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原创

PPG在华面临民用漆短板,会考虑收购企业吗?会看中哪个品牌?

2016年09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随着在中国城镇化建设和扩大内需的政策刺激下,中国上千亿的民用漆市场的诱惑,是PPG这样的世界巨头无法抗拒的。面对民用漆这个短板,PPG面临两个选择,一种是剥离,一种是通过收购,把短板变成PPG民用漆业务的新引擎。

对于世界最大涂料制造商PPG而言,在近十多年来的发展之路上,对于短板和非核心、不盈利的业务,PPG向来没有心慈手软过,坚决予以剥离。玻璃业务被剥离了,氯碱业务被剥离了,全视线光学业务被剥离了。 

不过,在剥离的同时,PPG也在不断强化并购。特别是在民用涂料领域,2014年-2015年完成了两次并购:2012年,PPG收购阿克苏诺贝尔北美建筑涂料业务,交易总价值为10.5亿美元;2014年11月,PPG宣布完成了对墨西哥建筑涂料生产商Comex公司的收购交易,该笔交易总价值为23亿美元。

对收购Comex公司,PPG工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E. Bunch是这样说的——“这是PPG历史上的第二大收购交易,确立了PPG在墨西哥和中美洲建筑涂料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我们十分期待与Comex团队的合作,共同推进业务整合。”

虽然“在墨西哥和中美洲建筑涂料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但据涂界记者了解到,PPG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建筑涂料业务市场份额却并不高,特别是中国市场。可以说,民用漆成了PPG在华发展之路上的最大短板。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随着在中国城镇化建设和扩大内需的政策刺激下,中国上千亿的民用漆市场的诱惑,是PPG这样的世界巨头无法抗拒的。面对民用漆这个短板,PPG面临两个选择,一种是剥离,一种是通过收购,把短板变成PPG民用漆业务的新引擎。

其实我们也看到,PPG旗下大师漆、长春藤、申纽丽等民用漆业务,近五年来,在中国销售一直不愠不火,却一直没有被卖掉,仍然留在PPG的业务板块中。

这很可能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PPG在中国民用漆市场,正在酝酿一场或几场大规模的并购。就像立邦中国为补齐家具漆业务短板一样,PPG是否也会采取收购形式来补短板?

一直以来,中国民用漆市场,大部分控制在立邦、多乐士、华润、嘉宝莉、三棵树几大品牌手里。PPG如果准备在中国市场并购一个类似多乐士的品牌,打造中国业务的第二引擎,可选择的目标,只有立邦、多乐士、华润、嘉宝莉、三棵树。

其实在业内一直有这样的传言:PPG或许有意并购中国民用漆领域的知名品牌嘉宝莉;当然,也有传言说PPG要并购威士伯旗下的华润漆。

不过对于收购华润漆,或许不可能了。因为世界第二大涂料制造商宣伟正在收购美国威士伯,而一旦收购成功,宣伟是不会放弃华润漆业务的,因为宣伟在华业务相比于PPG、阿克苏诺贝尔、立邦而言,市场份额非常低,而宣伟也希望借助华润品牌来强化中国市场地位。

当然,不管是哪个品牌,PPG下一步很可能都要加速进军中国民用漆市场,弥补民用漆的业务短板,并把其在民用漆市场的爆发,打造成中国业务的第二引擎。

 

PPG在中国是否有必要强化民用漆业务?如果想补齐民用漆短板,您认为PPG是采取收购方式吗?如果是采取收购,PPG最看重哪个品牌?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独立的看法和观点!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