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江门建设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嘉宝莉、雅图为核心重点发展新型涂料、汽车漆

2016年11月2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新材料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涂界记者获悉,江门市日前出台了《江门市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集群推进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计划到2025年打造成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基地。届时,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将超过600亿元,新能源及装备产业超过500亿元。

新材料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涂界记者获悉,江门市日前出台了《江门市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集群推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江门将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聚集产业发展,计划到2025年打造成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基地。届时,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将超过600亿元,新能源及装备产业超过500亿元。

根据《方案》,江门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集群将分三期逐步推进建设:2016年至2017年为产业集聚阶段,实现新材料产业产值超300亿元。2017年至2020年则为产业协同阶段,实现新材料产业产值超400亿元,而在全面发展阶段(2021年至2025 年),江门将大力推进基地国际化进程,力争形成产业链完整、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届时,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超600亿元。

根据《方案》,江门将以规划为导向,以重点企业和项目为龙头,构筑“一核驱动、四带联动”的产业格局。其中,“一核驱动”是指以台山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为主战场和主阵地,带动全市相关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集聚发展;“四带联动”是指推动江门国家高新区产业带发展电子信息材料及新能源装备,新会—开平、蓬江—鹤山产业带发展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以及电子信息材料,恩平产业带发展以纳米碳酸钙为主的纳米新型材料。

 

《方案》对蓬江—鹤山新材料产业带和恩平新材料产业带的发展定位也作了明确说明。其中,蓬江—鹤山新材料产业带将以嘉宝莉化工、雅图化工为核心,重点发展新型涂料、汽车漆等特种精细化工材料,并吸引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形成化工材料产业带;恩平新材料产业带将以粤怡化工为龙头,以纳米碳酸钙生产为基础,延伸发展纳米粉体材料、纳米功能涂层、纳米催化剂等新型纳米材料。

经过多年的培育,江门在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方面已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经测算,2015年江门全市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产业总产值达440亿元,其中新材料产业产值约280亿元,新能源及装备产业产值约160亿元。

数据显示,江门现有重点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企业48家,2015年产值超380亿元。目前江门已经在光电材料、新型化纤纺织材料、环保涂料等方面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

同时,经过不断培育,江门近年来已涌现出一批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竞争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的骨干龙头企业,对整个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动和支撑作用,其中广东嘉宝莉、广东雅图也发展成全国知名涂料企业。(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