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企业

2016上海企业百强榜:阿克苏诺贝尔入选,为何立邦中国落选?

2016年08月2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8月25日,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6上海企业百强榜正式出炉,该榜单以2015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榜单显示,榜单显示,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入选,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落选。

8月25日,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6上海企业百强榜正式出炉,该榜单以2015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

榜单显示,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克苏诺贝尔(上海)”)位居“2016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第94位,这也是涂料企业首次入选该榜单。

根据资料显示,阿克苏诺贝尔(上海)主要生产、研发水性涂料系列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注册资本册资本2564万美元。股东为SWIRE DURO(HOLDINGS)LIMITED、ICI OMICRON B. V.。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外国投资者合资)。

 

阿克苏诺贝尔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到1898年。截止至2015年底,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已成立了31个生产基地。在涂料方面,在中国上海、广州、廊坊和成都三地设有四个装饰漆生产基地,在中国东莞、天津、嘉兴、北京和常州设有工业涂料生产基地,在中国廊坊、苏州、广州、宁波和成都设有5个粉末涂料生产基地,在上海和苏州设有2个船舶及防护涂料生产基地,在上海和广州设有包装涂料生产基地。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拥有7500名员工。2013年-2015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营业额分别为16.43亿欧元、17.30亿欧元、18.28亿欧元。

《涂界》查看榜单了解到,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并没有入选。根据上海市税务部门今年1月10日公布了的2015年上海工业纳税百强名单显示,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以2.86亿元的纳税额居第53位,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以2.63亿元的纳税额居第63位。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立邦涂料(中国)纳税明显高于阿克苏诺贝尔(上海),按照常理来讲,前者2015年营业收入高于后者。但为何立邦涂料(中国)并没有入选2016上海企业百强榜?

 

此外,根据立邦中国母公司——日本涂料控股株式会社(Nipponpaint-Holdings)发布的2016财年有价证券报告书以及2016财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2016财年销售额为754.91亿日元(约为43.48亿元),营利润为107.15亿日元,净利润为90.22亿日元(约5.197亿元)。

据了解,2016上海百强企业榜单最低入围门槛达到了38.8亿元,比去年的37亿元增长4.9%。而如果按照最低入围门槛,立邦涂料(中国)完全可以入选。

从数据来看,上海企业100强2015年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10万亿元,增长4.97%;净利润达到3245亿元,增长12.35%;资产总额达到20.01万亿元,增长15.96%;净资产达到3.50万亿元,同比增长15.74%。

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立邦中国、阿克苏诺贝尔中国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5.29亿元、116.51亿元,分别位居第一位、第二位。

1992年立时集团进入中国市场,1993年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成立;进入中国后,立邦在重庆、廊坊、上海、广州、成都、天津、苏州、昆明、西安、太原等地建有生产基地。截止2015年底,立邦中国已拥有34家工厂(含湖北、河南、重庆、清远、常熟等在建生产基地)。截止到2015年底,立邦中国从业人员为7484人。2013年-2015年销售额分别为108亿元、136亿元、170亿元。(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