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独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独家

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排行榜:PPG、阿克苏诺贝尔、宣伟、威士伯入选,立邦跌出

2016年08月30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长军
摘要:据美国《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16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巴斯夫、拜耳、陶氏化学、杜邦、汉高、PPG、阿克苏诺贝尔、宣伟、西卡、威士伯等涂料及涂料原料企业入选,而去年入选的立邦今年则跌出榜单。

据美国《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16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The World's 2000 Largest Public Companies 2016)榜单。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名列《福布斯》全球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榜单显示,巴斯夫、拜耳、陶氏化学、杜邦、汉高、PPG、阿克苏诺贝尔、宣伟、西卡、威士伯等涂料及涂料原料企业入选,而去年入选的立邦今年则跌出榜单。

巴斯夫以781亿美元的销售额,44亿美元的利润,801亿美元的总资产,732 亿美元的市值位居涂料化工版块第一位;而PPG以153亿美元的销售额,14亿美元的利润,171亿美元的总资产,302亿美元的市值位居涂料版块第一位。

 

《涂界》记者了解到,去年入选的立邦今年则跌出榜单。根据日涂控股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财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357.46亿日元,约47.6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713.52亿日元,约6.35亿美元;总资产7914.59亿日元,70.44亿美元。根据《涂界》查看到,截止到今年7月份,日涂控股的市值为96.57亿美元。

根据榜单显示,威士伯以43亿美元的销售额,3.48亿美元的利润,42亿美元的总资产,85亿美元的市值位居第1842位。因此,综合来看,日涂控股综合实力要高于威士伯,具体为何没有列入榜单不得而知。

榜单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这三大银行业巨头今年仍然牢牢占据着《福布斯》2016年全球2000强的前三位,伯克希尔-哈撒韦位居第四,摩根大通位居第五。

《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排名依据的是占相同权重的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项指标的综合得分。172家上榜中国企业的总资产为24.8万亿美元,总市值为4万亿美元,比去年减少了33%。本榜单所依据的数据截至2016年4月22日。

报道称,中国经济放缓也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一个因素,而中国的企业同样没能幸免于难。油气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的排名较2015年下滑31位至第134位,主要原因是收入和利润均大幅减少。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排名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在上升。由于利润激增,收入增长至近150亿美元,马云的电商巨头跃升了95位至第174位。(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