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性漆>新闻

全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2016年05月1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摘要: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的国家一级二类竞赛——“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2016年5月15日在昆山举行。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的国家一级二类竞赛——“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2016年5月15日在昆山举行。

据了解,此次全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目的是为了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众所周知,石油化工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一直对高素质、创新型、高技能人才格外重视,特别是伴随着近年来水性涂料在涂料行业引发的环保热潮,市场对高端水漆技术的研发需求越来越高,对涂装技术员工的能力也提出了挑战。此次竞赛针对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进行的较量,最终希望能挑选出优秀的涂装技术能手,推动涂装技术进步,引领涂料行业发展。

短短4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共25支涂料企业的50名选手从预赛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最后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决赛比拼。在决赛现场,参赛者们身着白色工作服,在各自的参赛区内进行着涂刷作业。从底漆到面漆的制作阶段、再到打磨修色以及喷涂烘干阶段,每位参赛者都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有趣的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有现场的人都没有佩戴口罩,这让记者对水漆的环保安全特性感到十分惊讶。

 

现场专家向记者介绍,水漆是一种新型涂料,与油漆相比,它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不会挥发有毒物质,同时,不燃不爆的特性也大大减少了运输、储存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因此,水漆的出现让使用者可以放心地将口罩摘下。

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来自河北晨阳工贸集团的蒋春羊与林凡松两位师傅在操作技术以及涂料配色上显得相当熟练稳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师傅表示:“能有幸代表我们企业来进行比赛感到很荣幸,所以我们必须用百分百的努力来进行涂刷作业,力争拿到属于我们的荣誉。”

在被问到水漆质量对涂刷效果的影响程度时,两位师傅这样说道:“我们晨阳水漆自主研发的水漆技术在行业内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所以我们的产品质量是相当高的,无论是色泽还是手感,都达到了较好的水准。”

据了解,晨阳水漆成立于1998年,经过18年的品牌积淀,如今已经在国内涂料领域产生了标杆效应,引领着环保涂料的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政府对于环保水漆的支持力度。随着《新环保法》出台、涂料消费税的开征,大大激发了水漆行业的发展,而晨阳水漆凭借先进的环保涂装理念、高端的水漆研发技术、过硬的水漆产品品质,成为了涂料行业的翘楚。

 

环保是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环保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而水漆企业所带来的环保效益也是惊人的。据了解,目前晨阳水漆年产能达12.5万吨,与同等产能规模的传统油漆厂相比,年可减排VOC10万吨,相当于节约石油20万吨,节约标准煤2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相当于10万辆轿车1年的排放量。

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离不开政策环境的影响,但是更需要企业自身能够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在环保大形势下,晨阳水漆紧抓产品环保品质不放,在环保涂料领域努力前行,未来定会取得长足发展。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