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新闻

巴德士谢志成:性价比、效果、服务成涂料战略采购三大关键点

2015年04月2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4月2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上海举行。巴德士集团副总经理谢志成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4月2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上海举行。巴德士集团副总经理谢志成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上,谢志成谈到了战略采购对涂料的要求,“我们家里装修选择涂料品牌的时候,很多业主对涂料品牌的要求是很简单的。比如说要看品牌的知名度,要看形象好不好,产品的卖点是不是很环保。要追求高端,这个是一般人家里装修的时候会想。”

谢志成表示,对房地产专家来说,你们选择是有标准的。我把归纳为三个方面,要求服务更好,成本更加低,就是满足我们在选择涂料的标准。

谢志成说,中国涂料的行业现状比较乱,涂料品牌有1万个以上。有国内品牌,有国外品牌,有一线品牌,有二线品牌,但是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我们战略采购选择品牌的时候,很多选择国外的品牌,广州有一家知名的房企只要国外的品牌,国内不管是什么品牌不会考虑。涂料这么简单的产品,国内做的不会比国外差。就是一线品牌和国外是没有差距的,从品质到各个方面说都不会有差距。我觉得有三个方面,就是性价比、效果、服务,每个品牌做到三个方面,都可以成为战略采购选择涂料的目标,可以做一些选择。政府也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跟更多品牌有这种机会。要给更多质量好,有信赖的,服务做的好品牌给一个机会。

谢志成表示,目前涂料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那我们到底要选择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质量都差不多?开发商都要质量更加好,性价比更加好,效果更加高,这个就促成了我们选择涂料的标准。

“做涂料不是造飞机那么复杂,最重要的是看配方的材料,主要是品质好不好,质量高不高。涂料主要原材料就是来自两个方面,其中一个是填充料,真正影响品质高低重要影响是什么材料的品种,保证它的质量。有了这个指标确定产品的质量,同时保证施工要求也是严格的。我们就是做涂料要简单易懂,我们要的是效果。”谢志成

谢志成说,国家有很多标准,大客户需要什么样标准,有的人说需要行业标准,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去。第三个产品性价比的标准,性价比比的不仅仅是价格,而是必须建立服务和品质之上的价格,离开服务和品质去谈价格,那是没有保障的。选择每款具有性价比产品的时候,除了服务质量和价格之外,还要考察企业有没有服务团队及售后团队,同时还要看团队的专业性程度,此外,还包括产品标准怎么样,产品性能怎么样,等等。很多时候我建议大家在选择品牌时候,只要具备了这些因素,我们才考虑去选择。

最后是服务的标准,服务很重要,涂料服务体现在样板,打板的时间,发货的时间,以及供货周期、驻点指导等等,这些是服务应该包含的内容。

谢志成介绍说,巴德士是目前中国涂料行业最早一批国内企业,从1996年到现在,18多年的时间,总产值已经在中国品牌排名第二,产值达到了20亿。是国家863计划合作企业之一。在国内有几个分厂,分布在广东中山和上海,这个是上海的分厂,我们跟东方雨虹距离很近。上海也是巴德士的总部,占地面积是150亩地。江苏生产区域是2002年投产的,120亩。还有成都的工厂、广东开平生产基地、山东的工厂和我们北京的工厂,这个是我们公司在澳洲原材料生产基地,刚才说原材料很关键,我们公司在02年在澳洲建了原材料贸易公司和生产基地。在原材料方面是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都是知名企业的原材料,确保了品质。因为时间关系,我简单过一下。巴德士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我们服务人员有360个人以上,就是在工程这个板块。所以我们对每个开发商,对每个项目,我们每个省都有1到2,甚至是3个办事处。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