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产业

“十三五”超50亿大企花落谁家?三棵树、晨阳、嘉宝莉、巴德士

2016年08月0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行业发展势头正好,《规划》提出到2020年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涂料生产企业达到10家以上。行业在发展,品牌在进步,涂料行业超50亿大企,究竟花落谁家?

日前,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涂料行业“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了涂料产量及目标产值:“十三五”期间,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总产值年均增长底线6.5%左右。到2020年,涂料行业总产值预计增长到5600亿元左右;产量按年均5%增长计算,到2020年,涂料行业总产量预计增长到2200万吨左右。

产品结构:到2020年,性价比优良、环境友好的涂料品种占涂料总产量的57%。企业规模化:到2020年,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涂料生产企业达到10家以上,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的涂料生产企业达到20家。前50家涂料生产企业的涂料产量占总产量的50%以上。培育2~3个销售额超过5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涂料企业集团。

《规划》称,根据涂料行业“十二五”规划,按照年均10%的涂料增长速率,预测2015年涂料产量将达到1200万吨;实际上,在2015年年底产量已经超过1717万吨,超额完成预期任务。2011-2015年,涂料年产量从1079.51万吨增至1717.57万吨,增长1.59倍。

行业发展势头正好,《规划》提出到2020年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涂料生产企业达到10家以上。行业在发展,品牌在进步,涂料行业超50亿大企,究竟花落谁家?

根据《涂界》今年6月8日发布的《2016年世界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包括三棵树、晨阳、嘉宝莉、湘江、巴德士、展辰、大宝、叶氏化工、东方雨虹、金飞马、双虎、兰陵化工、富思特等中国有25家民族企业上榜。

另据《2016年世界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榜单显示,湘江集团以销售额4.594亿美元位居第34位,嘉宝莉集团以销售额4.293亿美元位居第37位,巴德士集团以销售额3.322亿美元位居第48位,跻身世界涂料前50强。

 

三棵树集团

三棵树,创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建筑涂料(墙面涂料)、木器涂料以及胶黏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三江包装、莆田三棵树、天津三棵树、禾三投资、四川三棵树等全资子公司。

2016年6月3日,三棵树(603737)正式登陆A股市场。借助资本市场,三棵树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三棵树以2015年销售收入13.57亿元位居第28位。

湘江集团

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50年,是一家集树脂、涂料研究制造和涂装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最大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齐全的汽车原厂漆供应商。

去年总投资12亿元新建的“年产高档汽车涂料18万吨及树脂6万吨”项目,可实现年产值可达50亿元,年税收3.2亿元以上,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汽车涂料生产基地,也将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涂料研发中心。

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湘江集团以2015年销售收入29.83亿元位居第7位。

嘉宝莉集团

嘉宝莉集团,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旗下拥有8家一级子公司。集团现有员工2600余人,年产能达66万吨。目前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等。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嘉宝莉以2015年销售收入27.89亿元位居第8位。

巴德士集团

巴德士集团,始建于1996年9月,旗下拥有8个生产基地、一个海外原材料生产基地、一个涂料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以及拥有巴德士、花王、大澳、雅乐士等六大品牌。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巴德士以2015年销售收入21.57亿元位居第12位。

展辰新材料集团

展辰新材料集团,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集环保涂料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施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七大生产基地,分设于深圳、北京、上海、青岛、成都、福州和珠海。据了解,展辰近期又新增工业漆项目,这也为其新增了部分收入;此外,目前展辰也正在积极筹备IPO上市,希望借助资本做大做强。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展辰以2015年销售收入19.84亿元位居第14位。

晨阳集团

晨阳集团,成立于1998年,集团一直专注于水漆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现年产水性漆30万吨。此外,新建年产100万吨水性漆生产基地也即将投产。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晨阳以2015年销售收入13.65亿元位居第27位。

大宝化工

大宝国际源自台湾,1992年进入中国大陆,集团现有员工1800人,旗下共拥有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等9家子公司,是一家集合涂料和家具产销为一体的大型复合企业。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大宝化工以2015年销售收入18.47亿元位居第15位。

永记造漆

永记造漆,成立于1951年,于2000年9月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旗下品牌为“虹牌”,主要产品包括建筑涂料、重防蚀涂料、船舶涂料、钢卷涂料、罐头涂料、核能涂料、帷幕墙涂料等。旗下拥有永记造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永记造漆工业(越南)有限公司、永记造漆工业(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等。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永记造漆以2015年涂料销售收入15.99亿元位居第21位。

紫荆花集团

紫荆花集团母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恒昌行,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叶氏化工以2015年涂料销售收入15.84亿元位居第22位。

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成立于1998年3月,是亚洲最大的防水系统服务商。2015年,公司总销售53.04亿元,防水涂料20余万吨,各类防水卷材超过一亿平方米。产品远销德国、巴西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资料显示,东方雨虹不断加速产能扩张,同时还加速国际化进程,其防水涂料产能近年来扩张近100万吨。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东方雨虹以2015年销售收入15.68亿元位居第23位。

金飞马集团

沈阳金飞马制漆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1995年转制后,又于1998年收购广东中山钟意制漆厂有限公司,2001年组建香港金飞马国际集团,主要从事民用、建筑及工业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大连、中山、宁波、内蒙古等地建设了7个生产基地。

2016年6月,金飞马制漆年产30万吨涂料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90亿元。金飞马还计划另外二期建设,待全部建成后,金飞马将由目前的年产值十几亿元,直接提升到年产值超两百亿元的企业。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金飞马以2015年销售收入14.62亿元位居第24位。

双虎涂料

双虎涂料,始建于1928年,是中国民族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先驱性企业,下辖汽车涂料、卷材涂料、防护涂料、建筑涂料、树脂五个事业部。1996年2月5日,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是中国涂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双虎年生产4万吨涂料,产值超10亿元。

2014年,双虎涂料搬迁至位于武汉化工新区的新产业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67亩,年产量将达到十万吨以上。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双虎涂料以2015年销售收入12.86亿元位居第31位。

兰陵化工

江苏兰陵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系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江苏省级技术中心、江苏省钢结构重防腐防火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其“兰陵”牌工业涂料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石化、电力、电子、交通、汽车等行业领域,船舶涂料广泛使用于各类船舶舰艇,港口码头、桥梁建筑及海洋工程,并成功应用在我国“神州号”航天飞船发射架等高科技工程。

兰陵集团2014年集团公司总产值12.02亿元,实现销售11.55亿元,利税超过1个亿。根据《涂界》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兰陵化工以2015年销售收入13.05亿元位居第30位。

各品牌实力都不容小觑,涂料行业丞待一场开天辟地的爆发。品牌在不断变革、奋发向上,用户在翘首期盼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涂料大企。这场涂料人的角逐、比拼,究竟将花落谁家?时间和实力会为我们揭晓谜底!

 

您认为以下哪些企业能够实现? (多选)
 
三棵树集团
 
晨阳集团
 
湘江集团
 
嘉宝莉集团
 
巴德士集团
 
展辰集团
 
大宝化工
 
东方雨虹
 
紫荆花涂料集团
 
双虎涂料
 
金飞马集团
 
兰陵化工
 
富思特
 
乐化集团
 
珠江化工
 
大桥化工

 

除了上述企业,您还认为哪些民族涂料企业可以实现的,请在留言评论~~

涂界:国内涂料工业首家财经媒体,报道战略定位为“深度解析世界涂料经济”,解读行业热点和难点、呈现行业重要事件、更多独家报道和分析,尽在“涂界”微信。微信搜索:tujiemedia或涂界,添加即可关注。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