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华谊集团收购三爱富重组拟剥离的氟化工资产

2016年08月0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三爱富(600636)8月5日晚间公告称,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与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于2016年8月5日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上海华谊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向意向受让方中国文发集团协议转让三爱富20%股份,即89,388,381股,并由上海华谊收购三爱富现有主要资产,由三爱富购买注入资产,通过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和资产注入,促进三爱富实现转型发展。

三爱富(600636)8月5日晚间公告称,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与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于2016年8月5日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上海华谊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向意向受让方中国文发集团协议转让三爱富20%股份,即89,388,381股,并由上海华谊收购三爱富现有主要资产,由三爱富购买注入资产,通过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和资产注入,促进三爱富实现转型发展。

公告进一步披露,此次交易拟出售的标的资产为三爱富的氟化工类相关资产,交易方式为现金;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文化教育类资产,交易方式为现金和/或发行股份。同时,此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于7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上海华谊拟向中国文发集团转让公司股份8938.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转让总价为18.1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转让价格折合每股约20.26元,而公司停牌前股价为13.86元/股。

资料显示,中国文发集团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出资人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这也意味着,上述转让完成后,三爱富控股股东将由上海华谊变更为中国文发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上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同日三爱富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转让公司部分股权为整体方案,且需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后方可实施。若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权转让中任一事项未获得所需的批准或未成功实施,则所有交易将不再实施,已发生的相关资产、股份等权属变动由双方无条件恢复原状。此外,此次重组方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重组及股权转让能否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也存在不确定性。(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