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新闻

三棵树洪杰62亿财富首登胡润百富榜,王健林成中国首富 马云第二

2016年10月13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Forest City•Hurun Rich List 2016)。三棵树涂料董事长洪杰以62亿财富排名第613位。

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Forest City·Hurun Rich List 2016)。三棵树涂料董事长洪杰以62亿财富排名第613位。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

《2016胡润百富榜》新增179位企业家上榜,总人数比三年前翻了一倍;王健林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云2050亿位列第二;“大黑马”姚振华1150亿进入榜单前五位。

 

根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三棵树董事长洪杰持有本公司股份67,045,1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05%。截止2016年7月7日收盘时,三棵树的股价为111.12元,总市值达113.7亿元。洪杰所持股票市值约76.23亿元,成为中国涂料行业身价最高的人。

洪杰,1967年出生,莆田荔城区人,高级经济师、在职研究生,现任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3年,三棵树涂料董事长洪杰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打破了涂料行业多年来的沉寂,成为涂料行业内首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企业家。

目前,洪杰担任的社会职务还有:十届全国青联委员、十一届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社会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青年商会名誉会长、福建省名牌协会副会长、莆田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莆田市政协常委等等。

洪杰创立的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了“中国民用涂料第一股”。其市值从上市第16个交易日时就上涨至105.5亿元,跨入百亿俱乐部行列。

目前旗下拥有三江包装、莆田三棵树、天津三棵树、禾三投资、四川三棵树等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公告,2015年公司实现建筑涂料销量20.4万吨,木器涂料销量1.8万吨,实现收入15.19亿元,实现净利润1.16亿元。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企业家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

据了解,今年新面孔非常多,因此总财富仍上涨了7%达到14.8万亿。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比去年增加179人,达到历年之最。703位企业家财富增长,还有346位新人。139位财富增长50%及以上,包括45位财富翻倍。

今年,有4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宝能姚振华、网易丁磊、恒大许家印、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涉足地产行业的富豪人数达6位,比去年多1位;涉足IT的有4位,和去年相同。前十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780亿。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门槛是720亿,前十名这些人应该都能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了。前十名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一岁。

有新进入Top10榜单的,自然也有离开前十的。去年位列前十的小米雷军和万向鲁冠球今年就跌出了前十名。雷军降至第14位,财富缩水30%到650亿,主要因为来自华为、OPPO、vivo等国产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