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科技

PPG、立邦、阿克苏采用的树脂技术项目,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2018年04月0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3月26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颁发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涂界记者注意到,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奖共246项(人),其中突出贡献奖2人,特等奖1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49项。

3月26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颁发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涂界记者注意到,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奖共246项(人),其中突出贡献奖2人,特等奖1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49项。

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铝型材高性能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的研究及产业化”,华南理工大学、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性能聚合物乳液制备新技术及其在水性木器涂料中的应用”项目,广东海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多功能环保型城市路面材料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均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铝型材高性能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研制的铝型材高性能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及其系列化产品的性能都达到了预定指标要求,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和耐候性能等。产品已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形成行业的标杆产品,目前稳定供货于各大粉末涂料厂商,如阿克苏诺贝尔、PPG、杜邦华佳、立邦涂料、广东华江粉末涂料等。

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应用,近三年获直接经济效益8.98亿元,销售的聚酯树脂可生产环保粉末涂料14万吨,减少VOC排放15万吨以上,间接经济效益更为显著。项目产品销量位居国内同类市场前2位,并出口到东南亚、中东及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项目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局面,全面实现替代进口,有力推动我国粉末涂料行业技术进步,同时也加快了相关行业技术进步,实现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友好的目的。

嘉宝莉与华南理工大学完成的“高性能聚合物乳液制备新技术及其在水性木器涂料中的应用”项目产品通过国际权威机构SGS(瑞士通用公证行)和LGA(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检测,超过欧美国家的相关标准;产品在全国推广应用,近3年累计销售收入5.07亿元,利润5959万元,年节约三苯溶剂1万余吨。该项目产品被国内外厂商大量应用,覆盖度居全国第一,成为国际家具业巨头宜家公司的定点供应产品,用其涂装的木、竹制品已出口到欧美等国。

“多功能环保型城市路面材料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成果突破了制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成功的应用于水性涂料和建筑涂料以及彩色防滑路面工程上,引领了光催化技术和红外热反射技术在环保型路面材料的发展应用方向。对城市环保治理、保障城市居民健康保护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对我国环保型城市路面建设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国内大中城市空气质量的极度恶化,该产品的市场前景会越来好,将成为一种治理城市大气污染的有效方法。项目近三年总计实现了销售收入47563万元、利润4810万元,税收5709万元,有良好经济效益。(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