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国检集团拟IPO创业板上市,夺得A股“中国涂料检测第一股”

2016年10月2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涂界记者10月26日获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0月27日进行网上路演,并于2016年10月28日在上交所启动上市申购。据悉,国检集团于今年6月29日首发上会通过。

涂界记者10月26日获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国检集团”)于10月27日进行网上路演,并于2016年10月28日在上交所启动上市申购。据悉,国检集团于今年6月29日首发上会通过。

国检集团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500万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30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20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40%。股票代码为603060,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国检集团拟募集资金8.2亿元,用于华北(北京)基地建设暨总部搬迁扩建项目等7个项目。

国检集团官网显示,国检集团起源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伴随新中国建材工业的发展而茁壮成长。经过六十余载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内极具规模、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

目前,国检集团主要从事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建设工程质量的检测,并为客户提供产品质量、环保、安全、节能认证、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在华北、华南、华东、西北、西南等区域设有24个分子公司,通过7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5个行业级检测中心和多个省级检测机构开展业务。员工总数1600余人。

在检测业务方面,公司及其子公司服务能力几乎涵盖所有建筑材料及构配件和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油漆和涂料)、建设工程质量的检测领域,公司是“溶剂型木器涂料”等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指定机构,以及耐火材料、建筑防水卷材等生产许可证检测机构。2016年1-6月,公司及子公司共出具了26.21万份检测报告。

国检集团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检测种类繁多,既包括水泥、玻璃、陶瓷、砖瓦、石材等传统建筑材料的检测,同时涵盖新型墙体材料、保温绝热材料、建筑防水材料和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等新型建筑材料检测,也包括环境质量、建筑材料防霉抗菌、光伏产品等新兴检测项目。

招股书显示,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8,49亿元、5.288亿元和5.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7784.18万元、8514.21万元和10487.92万元。2016年1-7月,发行人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377亿元,营业利润为6837.78万元,利润总额为7654.99万元,净利润为6733.29万元。

预计2016年全年发行人营业收入比2015年度变动幅度为5%至15%,即6.269亿元至6.86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至12%,即1.07亿元至1.175亿元。

 

国检集团控股股东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直接持有公司88.61%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国检集团拟在上交所上市,募集资金8.2亿元,用于华北(北京)基地建设暨总部搬迁扩建项目、华东(上海)基地建设项目、华南(广州)基地建设项目、西北(西安)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企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公司一般用途(归还银行贷款)共7个项目。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将提升原有公司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构建全国范围的兼具业务广度及专业深度的检验认证服务网络,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