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赢创出资38亿美元收购空气公司涂料添加剂业务

2016年05月0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5月6日,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 AG)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38亿美元(约35亿欧元),收购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交易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并有望提高赢创在2017财年的每股收益(EPS)。

5月6日,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 AG)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38亿美元(约35亿欧元),收购美国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and Chemicals, Inc)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属于其功能材料部门)。

赢创工业称,此项收购将增强赢创在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这一高利润率市场的领导地位。交易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并有望提高赢创在2017财年的每股收益(EPS)。

赢创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英凯师(Klaus Engel)表示:“赢创已是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领域的领先生产商之一。空气产品公司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将极好地补充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通过这次收购,我们将以精准定位的目标市场、产品和创新,进一步扩大业务组合,并持续增强公司的增长和盈利能力。

快速整合Rapid integration

赢创在2015年进行了战略重组,并组建了三个独立运营的业务板块,从而拥有了整合重大收购的合适环境。因此,空气产品公司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可以迅速地被整合到营养与消费化学品以及资源效率这两大增长业务板块。

整合后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的年营业额约为35亿欧元,EBITDA利润率达到20%以上的高水平。同时,该收购行为将使得赢创与其竞争对手产生较大的差异化,降低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依赖性,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增长高利润市场的领导地位。

高度互补的产品和市场Highly complementary products and markets

赢创与新收购的业务在产品及全球主要市场的强势地位等方面,均具有高度互补性。两者所提供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为客户的产品带来了关键和高价值的特性。两者主要服务三个极具吸引力的高增长核心市场,即:涂料和粘合剂添加剂、高附加值的聚氨酯泡沫添加剂、以及用于工业和公共设施清洁的特种表面活性剂。两者以不同却互补的产品,服务同样的终端客户。

例如,赢创是聚氨酯泡沫稳定剂的领导者,而空气化工产品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则在聚氨酯泡沫催化剂方面拥有优势地位。目前,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增长强劲,而市场对这些添加剂需求的增长也远远超过对化学产品的整体需求。

从地域角度来说,赢创和被收购的业务也相得益彰。空气产品的业务重点是北美和亚洲,而赢创在欧洲特别有实力。通过这一收购,赢创将大幅增强其在北美市场的地位,使公司可以更加高效地为客户日益全球化的业务提供服务。同时,通过北美和亚洲市场的增长,赢创将减少对欧洲市场的依赖,从而更好地避免个别地区经济波动对其业务产生影响。

增强创新实力Strengthening innovation

和赢创一样,空气产品公司的特种化学品与涂料助剂同样以解决方案为导向,其业务模式是在研发方面与客户密切合作,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此次收购将使赢创显著增强其创新领导力。

增高协同潜力和税收优惠High synergy potential and tax benefits

通过优化生产和物流、营销和销售、以及管理等方面,公司预计每年将产生6千万美元的成本协同效益。这些效益最迟将在2020年完全实现。

此外,赢创还将通过整合创新活动、互相协调各自的客户基础和产品组合、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等手段,实现收入上的协同效益。总体来说,交易预计将产生每年8千万美元的协同效益。

交易部分通过资产收购进行,从而获得这种交易方式所特有的税收利益。这些利益的净现值将超过5亿美元。

交易融资Transaction financing

收购资金的一半将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另外一半将通过额外债务筹措。交易后,赢创将保持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并继续力争坚实的投资评级。

收购尚有待通过相关反垄断当局的正式批准。

 

延伸阅读

美国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的特种化学品及涂料添加剂业务属于该公司材料技术业务板块下属的功能材料部门。在2015年,这项业务实现了11亿美元的营业额,EBITDA为2.42亿美元,利润率为22%。该业务在全球11个生产及研发基地拥有1100名员工。

德国赢创工业集团(Evonik),是世界专用化学品领导者之一。活动关注的关键大趋势健康、营养、资源效率和全球化。业务遍布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在2015财年,拥有33500多名员工,销售额大约135亿欧元,营业利润(EBITDA)大约24.7亿欧元。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