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族兴材料IPO预披露 PPG、立邦、嘉宝莉、紫荆花漆为其客户

2016年04月1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4月15日晚,证监会发布了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PO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族兴新材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3235万股,拟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4月15日晚,证监会发布了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PO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族兴新材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3235万股,拟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族兴新材首次募集资金19,888.0万元,投资项目中包括1500吨/年高性能金属效应铝颜料项目和铝颜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增长2.84%;净利润3229.26万元,同比增长53.52%。2013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28.42万元、2103.43万元和3229.26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5.78%、34.57%和38.34%。

 

族兴新材,前身为长沙族兴金属颜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6日。2014年7月11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主要从事中高档铝颜料的研发和生产经营,是国内铝颜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覆盖铝颜料应用的所有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

族兴新材生产的铝颜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油墨和塑料材料等行业,其中涂料目前是铝颜料最大的应用领域。铝颜料在涂料的应用按照用途可以分为两类:一是作为装饰性涂料,如汽车涂料、粉末涂料等;二是作为保护性涂料,如卷材涂料、船舶涂料等。

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拥有19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下设的企业技术中心被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认定为湖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4 年,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同意组建湖南省铝颜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铝颜料为课题,开展片状功能粉体材料的基础研究。同时,公司长期重视与高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成立之初便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以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大学为依托,提高科研成果的转换效率,实现公司整体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油漆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已是族兴新材多年的老客户,还与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桥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紫荆花制漆(成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涂料生产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凭借稳定的质量及高技术含量更是受到美国、欧洲、韩国、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欢迎。

族兴新材称,国内铝颜料行业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国内中低端产品市场已基本被国内企业占领。国内外高端产品市场主要被德国阿尔塔纳、德国舒伦克、美国星伯联、日本东洋铝株式会社等跨国企业占领。公司铝颜料业务从期初起步已发展成为中高端铝颜料生产商,并在高端产品市场拥有了一定的市场空间,以特殊效果颜料为代表的高端产品,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328.30万元、1491.25万元和1687.60万元,呈上升趋势。(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