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中国涂界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涂界图集
5秒
(0/0)
2014-12-16 | 作者:黄雨晨 | 来源:中国涂界网 | 查看:
关键字:阿克苏诺贝尔 公益 颁奖 典礼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暂无简介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11月5日,2014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据悉,今年也是该奖走过了三年时间,三年来共有150所高校的747个项目申报公益奖,累计资助全国199支团队开展教育相关的社会实践项目。

据了解,今年共来自29所中国高校的67个大学生社会公益项目入围2014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最终评选,将角逐金奖、银奖、铜奖与MCA特别奖,以及今年新增的由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业务支持的Interpon特别奖。

“大学生公益奖”是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今年已经步入第三届。每年的申报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进步喜人。2014年“大学生公益奖”共收到来自全国57个城市128所大学254个社团的293份申报项目,较去年分别增长了39%、54%、56%及44%。本届公益奖入围项目的最大特色是面向的教育服务对象十分广泛,同时施教内容多元化,充分反映中国青年在当今社会的创新精神。除了西部/少数民族支教、打工子弟/农民工子弟教育、留守儿童关爱,还覆盖了文化遗产保护、环保/资源回收宣教、心理健康调研及行动、空巢老人关怀等符合当今社会需求的领域。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是“大学生公益奖”的指导单位。团中央学校部李骥副部长表示:“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财富,是未来社会的主要生力军。参与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的内在需求,是教育的基本规律,也是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我们鼓励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学习团队协作、沟通协调能力,在自我成长的同时担起社会责任,做到知行合一;我们也在积极促进企业支持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这正是团中央推出‘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初衷和落脚点。因此,我们期望大学生们有更多不拘一格的想法,相信知行计划可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项目资源,激发他们的创意灵感。” 

“大学生公益奖”是首批加入“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公益项目,并且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在其官网开设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案例平台(http://www.chinastudentaward.com/cases.php),全面展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方便全国大学师生学习和借鉴。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及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集团董事总经理林良琦表示:“今年,阿克苏诺贝尔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人·城市’计划。为年轻人提供适当的教育应该成为我们关心的一个基本问题,这也是我们将教育列入这个计划的重要原因。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世界各地对年轻人的教育不断投入及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发挥潜力,推动创新。‘大学生公益奖’是阿克苏诺贝尔中国支持教育发展的重点项目,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下去。同时,我们也号召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支教助学中来,将公益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