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中国涂界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界>图片>产业
5秒
(0/0)
2014-12-24 | 作者:李思豪 | 来源:中国涂界网 | 查看:
关键字:美丽化工 主题论坛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暂无简介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当化工被误解为“高污染、高危险、高排放”的代名词,当少数企业对环境容量的透支,已逐渐累积到无法忽视的境地,化工企业如果不积极采取行动,就会面临一种被动的局面。12月22日晚,由华峰集团主办,中国化工报社及瑞安市环保局、安监局、广播电视台、瑞安日报社等联合协办的“美丽化工,美丽瑞安”主题论坛在瑞安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来自政府、协会、企业、媒体、社区的多方代表120余人齐聚论坛,共同聚焦美丽化工建设,共同探讨绿色发展,共同分享责任关怀经验,共同承诺社会责任履行。

作为华峰集团一年一度的高端盛会,华峰论坛创办至今,始终围绕社会及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的话题,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现已成为华峰探寻企业竞争优势、成长路径及分享智慧、把握未来趋势的高层次、高质量、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基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水共治”和“建设浙南美丽水乡”的决策部署,倡导更多企业走上绿色环保、安全可靠、回馈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企业之路。本次举办的华峰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中共瑞安市委常务、副市长冯金考,瑞安市环保局局长周晓华、安监局局长蔡金良、广播电视台台长姜宗羽、瑞安日报副总编林锦武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党委书记周品英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讲话与交流。

郝长江社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美丽化工”大型专题宣传活动的倡导者与推动者,今天在这里共话“美丽化工,美丽瑞安”,本身就是推进美丽化工事业的有力行动与重要实践。他坦言,建设“美丽化工”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对于企业,要在努力做到本质安全与环保的同时,学会与媒体、社会进行有效沟通;对于政府,应科学划定与企业的角色分工,推动而不是代替企业与公众的沟通;对于媒体,要客观、全面、科学地传播信息,通过科普理性地引导社会舆情;对于老百姓,也要多一点理性、多一份清醒,避免盲目的“谈化色变”。

冯金考副市长在致辞中感言,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仅需要政府的重视和推进,更需要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共同参与。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环境承载力也逐步接近上限,环境保护形势十分严峻,由此他希望瑞安企业都能一起行动起来,投身做绿色低碳城市的建设者,把企业做大做强,把瑞安的环境创美创优,为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添砖加瓦。

尤小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树立安全环保、勇担责任、绿色清新的化工新形象,推动化工行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是我们每一个化工企业共同的责任。他认为,今天人们谈起化工,往往还会有排斥心理,甚至误以为化工行业就意味着高耗能,化工企业就意味着高污染,化工产品就意味着高危险。这些错误的认识,对化工项目的落地以及化工企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一定的消极影响。因此,如何建设绿色化工、展现美丽化工,改善民众认知,他表示需要政府、协会、媒体、企业、民众等多方协力,共同促进企业绿色发展、严抓安全生产、践行责任关怀、履行社会责任,为美丽化工正名,为美丽瑞安助力。

本次论坛,作为主办方的华峰集团总裁带领衔9家瑞安市化工企业代表,为承担和履行化工企业在建设美丽瑞安大家园中的社会责任,宣读了“美丽化工”瑞安宣言,在宣言签字板上郑重签字,并郑重承诺:坚持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家园;抓好安全生产,共建平安家园;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家园,为瑞安的生态、平安、和谐城市创建,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本次论坛分“我眼中的美丽化工”、“美丽化工在行动”和“共建美丽瑞安”三个篇章推进。参与论坛的领导与嘉宾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眼中的“美丽化工”,瑞安市环保局局长周晓华和安监局局长蔡金良分别从“绿色化工,美丽水乡”和“美丽化工,平安瑞安”的角度谈了政府监管部门当前的工作行动和下一步美丽瑞安、平安瑞安的建设规划。华峰氨纶总经理潘基础则从公司践行责任关怀近十年来的具体做法与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并呼吁广大企业参与到美丽化工建设中来,他认为这是企业内在的经营责任,也是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瑞安万隆化工公司董事长陈权弟在发言中承诺,响应“美丽化工”瑞安宣言,积极创建绿色企业,争做安全标兵,为美丽瑞安共建助力。

为加强媒体监督和公众认知,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姜宗羽和瑞安日报副总编林锦武参与话题交流,阐述媒体在“美丽化工,美丽瑞安”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20余社区公众代表也参与了话题互动,并提出了“美丽化工、美丽瑞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